close


大家好,我是這次負責嘉義斷層梅山及嘉義縣洪菁霞一家人,當初知道這個訊息,大姐說:「嘉義很重要由妳們2個去吧!」,成行前2天,心想告知爸媽一聲吧!不然我們去哪裏都不知,一講了父親大人說:「我熟,我帶你們去,叫妳姐姐早上八點過來載我們」,好驚訝!!他們老人家沒有反對耶。


好9/6一早出發,從彰化縣二林到嘉義梅山,哇.....9:30到了(整車的人暈了,怎麼那麼早,只有父親大人不動如山),「不然先找地點吧!!」他老人家說話了:「種要種好,要種在有人可以顧的地方。」ㄚ....那....哪裡ㄚ


他老人家不動聲色的說:「就是這裡,先挖洞吧!」是省道旁的路邊行道樹上耶!哇...〈因有公所的人會來固定澆水,所以樹不會死的〉


我們拿支小鏟子出來,他笑說:「你們是來辦家家酒嗎!!」阿﹒﹒不然呢?他拿出大圓楸出來, 一鏟一個洞,不用5分鐘好了耶...(很驚訝因為我們家不是種田的,他去哪裡借來的阿!


最讓人貼心的是他交代要帶2個空水桶(要我們去加油站提水),一群人還真不好意思跟加油站的人借水(因為2大桶),他老人家直說不要緊去裝水。



等候11點鐘的到來, 路人甲來關心了,行人也側目了...不管了



倒數10分鐘(大姐喊),5分鐘...時間到...耶種下去.....



你們快快長大ㄜ.....



七棵桃樹,分別種250公尺長(希望長長久久)前面左轉即是梅山市區




【老爸謝謝你,你不問種桃樹功德如何,只是訴說當地歷史,你知道嗎!我們很謝謝你,你照顧家照顧的很好,從小我們5姊弟由你呵護,現我們長大了,只想讓你們2位家中菩薩安享晚年,換我們照顧你們。】



這裡是嘉義縣竹崎鄉,由我念咒語。〈二姐不喜歡照相〉


在種完桃樹後,回程車子上,他老人家突然說︰「剛剛我們是種什麼樹阿!」,哈哈.....我們異口同聲的說:「是桃樹ㄜ,會長桃子的。」,老菩薩儘然很盛重其事的說:「我每個月都會經過梅山,我ㄞ來巡巡啦!」



老爸細心幫桃樹再插一枝竹子,以防倒了....ㄞ!我們年輕人還真是自嘆不如。


後記︰從來不信鬼神之說的我,但是自從認識陳老師後,自己已有了初步的概念,我會努力學習的,感謝嘉義縣讓我們來植福田,也讓工作忙碌的我們,可以父女更親密,也發現他老人家做事的態度(太仔細了),其實很感恩!真的很感恩!


【爸爸你老了,我們長大了,如你呵護桃樹一樣,換我們來照顧你】


老師謝謝你,讓我們可以發表,父親節我們今年沒有過,以此文章代表。謝謝。


《所謂看開人生,不是悲觀,而是積極樂觀;


不是看破,而是看透;


並非什麼都不做,而是能及時行善;


也不是什麼都沒有,而是什麼都知足!》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