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父說完,很生氣的便轉身離去!


阿祖﹝曾祖母﹞輕撫著老師的頭,安慰他說:「不要因為你老爸,而忘了你的天命...」


  「姨婆!」這時候一聲洪亮的吆喝聲自外傳來,將阿祖還沒講完的話一下給打斷了。


  「是甚麼人在叫哩?」阿祖明知故問道!


  「是我啦!」原來是產婆林氏,也就是老師出生時,大喊「怪哉」的那一位產婆。


  「那麼大聲是在『陳雷公』呦﹝台語﹞?」阿祖真高明,因為她知道老師與父親前世的互為因果關係,故意一語雙關的回應道。


  「陳雷公剛才才氣噴噴﹝台語忿怒之意﹞的與我燒閃身哩﹝擦身而過﹞!」大嬸婆笑道。


  「咦,這不是宗法嗎?」


  ﹝村裡的老一輩們,老是搞不清楚,到底老師是叫雙法或是宗法﹞


  「喔,是啊!」阿祖應道。


  大嬸婆看到老師尷尬地笑了笑,她說:「對不起,我不知道宗法在此。」


  老師說:「大嬸婆你為什麼知道,我爸爸前世是雷公呢?難道你也會通靈嗎?」


  大嬸婆笑得很開心的說:「是會一點點啦,不過沒有你阿祖的利害。」


  「夭壽喔!你別黑白亂講,我那有那種能力,只是有一些感應罷了。」阿祖說。


  「聽說,宗法能夠讀人的腦波,不知是真的還假的,是不是可以請他幫我看看。」大嬸婆說。


  「那就看你跟宗法的緣份而定了。」阿祖說。


  「阿祖,我來到這個世界的時候,第一眼看到就是大嬸婆和我阿嬤,沒問題的,讓我幫她看看。」老師說。


  老師立即打開第三隻眼,觀看林氏的先天靈,因為老師前世記憶被封閉,所以無法讀取她的前世記錄,只能看到今生的一切行為。


  於是就從大嬸婆一出生開始,一直觀察到她明年清明節時為止,清明節以後,再也搜尋不到她的任何畫面了,這表示她只能活到明年。


  於是將所看到的結果,一五一十的告訴大嬸婆,大嬸婆聽得目瞪口呆,阿祖更是嘖嘖稱奇,兩人連聲贊歎道:「宗法比那個唐山的算命仙仔,更厲害,所講得一切,好像在扮﹝演﹞電影一樣,非常的清楚。」


  阿祖不禁問道:「宗法啊,你用的是他心通嗎?」


  老師說:「我也不知道耶,只要我想看,張開眼睛仔細的看住對方的腦袋,就可以從這個人一出生,一直到看不見為止﹝死亡﹞,其所有的經過,好像電影一部一樣。」


  阿祖跟大嬸婆異口同聲讚嘆道:「阿彌陀佛!」


  三人於是不再開口,讓一切盡在不言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