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老師您好~


我昨天晚上想了整晚,就像您說的那些出家師父一樣,我對佛教裏的一些教義,


或法師的開示,也有諸多的疑問,因為活在這個現實的社會裏,有的要做到"空"很困難,


或許是我不了解真正所謂的"空"的定義,但現實生活中有太多相扺觸的地方,


真正很難依照經教裏的義理去施行,就像我常覺得法師的開示,


聽起來好像都很簡單,就是要放下一切,不執著,捨棄貪.嗔.痴.


這個道理我或許能懂(也或許一知半解),但却沒有辦法做到,因為有生活上的諸多壓力,


我甚至在想如果真要作到如此,我是否要抛家棄子的,甚麼煩惱就都沒有了,


就可以真正作到.但這是不可能的,我有我的責任要付啊!


對不起!我並不是在否定法師或否定他們的開示,這麼說對諸多法師或神佛很不敬,我很抱歉,


但生活都快顧不了了,哪有辦法真的捨棄這些呢?老師~我想去拜訪您了!


我有好多的疑問,我也想知道我該怎麼做?請問老師方便的時間,請問老師什麼時間方便?


謝謝老師!


crossworld〈老師〉回覆 




午安!佛的本意經過千年之後,沒想到竟會被扭曲成如此,光是一個「空」字,就迷惑了多少天下眾生!釋迦牟尼佛所說的空,是要眾生在遇到有所爭執的時候,能看開一切,因為世上所有有形物質皆「如露亦如電,如夢幻泡影」,又何苦去計較ㄋ。君不見連一休禪師當年出家時,也為這個空字而陷入泥淖之中嗎?他為了修行,離家出走,當年輕的妻子抱著剛出世的孩子,要求為兒子取名而見它一面,都遭到嚴拒。為了行而棄家人於不顧,這不是釋尊所樂意見到的。世尊當年出家,祂並沒有放棄家人,反而在其父王生病的時候,回到王宮照顧父親,直到其父往生,並依世俗之禮,為其父服喪,這是多麼的偉大ㄚ﹝請見老師所著之《快速成佛法第1集﹞!空之一字已經誤解到如此,更何況其它?老師星期四下午三點才有空檔,歡迎來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