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淨法門經》有段文殊菩薩度化弟子的故事。大意是說,古印度摩羯國有座觀園〈佛寺〉有一天,城中的長者之子畏間和一美女上金光首,來到園中獻花禮佛。這對俊男美女表面上是在拜佛,但是卻心不在焉,兩人眉來眼去,心猿意馬,根本無視上端的佛像,正在觀照著祂倆呢。


正當畏間想入非非之際,突然上金光首猛地仰翻在地,四肢僵硬。畏間以為她在裝死,挑逗於他,便扑身而上,這時,才發覺事態嚴重,原來她已氣息全無,嚇得他端坐一旁,六神無主地瞧著上金光首。


只眨眼睛,他的臉色便轉青變黑。漂亮的臉蛋,霎時變得獰猙恐怖。畏間這才明白過來,上金光首已經死了。而且在炎熱的天氣下,身軀已經開始腐爛,轉眼功夫,女屍已化成一堆腐肉。畏間怎麼也猜不透她的死因,不禁起了恐懼之心,正想逃跑,忽然起了慈悲心,這女子死得好可憐,漂亮的面孔,苗條的身材,甜美的笑聲,小鳥依人的嬌態,卻無緣無故死在此地。情何以堪?難道自己只圖她生前的美貌,而不管她死後的悽慘嗎?


想到這裡,畏間於是停下腳步,脫下外衣,將已腐爛的屍體裹住,從佛殿搬往樹林,欲以埋藏。剛踏出殿外,驟見虛空佛光萬道,有佛自天而降,來到他的面前。對他說道:「云何年紀輕輕就有此福報,你一定做了什麼善事吧?」


畏間聞言,忙屈膝而跪,叩首言道:「大慈大悲的佛祖啊!弟子正發愁呢,請祢為我指引一條光明大道吧!」


「年輕人不用發愁,我係帝釋天29,奉如來佛旨意,帶你去見佛祖。」


於是他們一起來到佛所,帝釋天變出一朵蓮花,要畏間獻予佛祖。畏間依言,將蓮花放在如來佛祖前。然後叩首說:「佛呀!我有一事要告訴祢,今天有位美女邀我到觀園禮佛,卻莫名其妙的死了!我嚇壞了,請問我現在該如何?請佛祖為我指點迷津!30


此時,從外面進來兩位年輕女子。畏間一見到她們,嚇了一跳,原來其中一位,竟然就是上金光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