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lva肯亞行嚐樹脂 經歷震撼之旅


央廣 更新日期:2010/07/14 17:45 江昭倫



第21屆飢餓三十代言人之一的藝人蕭亞軒,7月初去了一趟位於非洲北部的肯亞莫亞雷(Moyale)地區,關懷當地飢餓兒童和家庭的需要。8天行程讓蕭亞軒目睹飢荒的殘酷,卻也體會到生命的希望,是一趟令她印象深刻的生命震撼之旅。



『(原音)其實這8天在肯亞莫亞雷是一個打開我的視野,然後全新不同的體驗,是我人生最辛苦的一趟旅程,但是卻是我人生最豐富的一趟旅程。』



這段話是Elva蕭亞軒結束肯亞莫亞雷關懷之旅後的內心感觸。她說很難想像當地因為天氣乾旱,居民飽受飢餓之苦,幸好在台灣世界展望會的協助下,有些家庭開始學會種植玉米、綠豆等作物,可是還有更多沒有被照顧到的家庭,他們就只能吃樹脂或根莖類,根本吃不飽!



Elva說:『(原音)沒有捐助到的家庭就是像我們看到的吃樹脂,以及地上挖出來的根莖類,看起來類似馬鈴薯,我自己嚐了之後,它苦得很像苦茶的感覺,而且是沒有辦法入口的苦,但是我還是把它吃完,因為我想要知道說吃完之後我會飽?可是吃完之後我只知道我以後不能浪費任何一口食物!』



整個探訪過程中,蕭亞軒跟著當地人挖掘水塘、尋找食物,也帶著他們唱歌跳舞,甚至還圓了一位小女孩的夢想,送給他們一家人一對牛當作禮物。她說,其實每個人小小的力量,隨手捐出零錢,就可以讓當地小朋友有繼續活下去的機會。



Elva也呼籲各界響應8月8日台灣世界展望會飢餓三十「飢餓勇士大會師」活動,一起體驗飢餓,並跨出第一步,用實際行動改變飢餓兒童的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