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府遊記〔4〕


 


 


  「且慢!」


  帝王右側案下,一位著紅色蟒袍的瘦長中年漢子,起身向帝王拱手喊道。    


  這時,陳叔也三步併兩步,疾行而至。


  那帝王即向我投來雷電般的目光,我心中突然不禁默唸起:「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九天玄女娘娘」救我云云。


  甫唸數遍,那著紅袍漢子,已走到我跟前,只覺得此人好生面善。那漢子一見到我,兩眼現出詫異眼神,身旁的陳叔上前拱手作揖道:「章長吏這位就是你的世侄宗法。」


  「宗法!此位是你誼叔章碰粿呀!」


   喔!原來是水清的父親,奇怪,怎如此怪異裝扮?


  「宗法!真的是你,為何年紀輕輕就來報到?」章叔迷惑地問道。


  「他是坐禪時,走火入魔而誤闖陰府,請長吏務必設法解救。」陳叔解釋說。


  「哦,這好辦!」章叔憂蹙的陰霾一掃而空,他說:「待我稟明東嶽大帝,查一下你的生死簿即可分曉!」


  他即刻轉身欲稟告東嶽大帝,那知帝王不知何時已離案,下堂而來,陳叔和章叔立刻跪下,並拉著我的褲管,示意下跪。


  我正欲屈膝而跪,那王者卻向我拱手作揖,身子作四十五度鞠躬禮,口稱:「 東嶽帝 君不知上喻駕臨,失儀之處,還請多多海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