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府遊記〔5〕


 


  這突如其來的動作,讓我及陳、章二叔等人,一時不知所措。那王者見我迷惑的表情,也不加解釋,即令章叔備馬,送我返回人間。


  一切來得太突然,我大喜過望,即向東嶽大帝稱謝,東嶽大帝作出請的動作,親送我出宮殿大門口,門外已有一青衣男子,手牽一匹白馬正在等候。帝君口稱公務在身,不能遠送。那青衣男子待我上馬後,就一皮鞭打向馬屁股上,那馬飛也似地向前狂奔。


 沿途兩側所見,盡是刀山、血池、劍林、火坑、蛇穴.....。鬼卒手拿刀叉,驅趕亡靈,投向深淵,只聽哀號之聲不絕於耳,其景象正如民間流傳的《地獄遊記》,記載得一模一樣。在此奉勸天下諸君,真有地獄也。善惡果報,絲毫不差,萬惡莫作,百善奉行,方能免難也。


  行進間來到一處曠野,陰風颯颯,雲霧彌漫,那胯下白馬,忽然停止,並發出長長地嘶吼聲。前方雲霧中出現大隊兵馬,由遠而近,帶隊的陰將趨前而來,見我騎著白馬,端視一會,即作手勢,兵分兩路,將我團團圍住,弄得我頓時墜入五里霧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