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鬼報恩記〔2〕


 


 


  回到深圳市平湖鎮時,因公務煩忙,竟把此事忘了。是晚,我睡在力園廈路二十號五樓,李邱宗住二樓。因精疲力竭,和衣而臥時,矇矓間,身上忽被微冰的重物緊緊壓住,我醉意、倦意全消,感覺這是所謂的「鬼壓身」,即刻打開天眼,一瞧,哇塞!竟然是那位美女。


  窗外雷電交加,閃光劃破夜空,我看清了她那美麗的臉龐,驚呼世間竟有如此美貌的女子,比港星張柏芝、大陸影星鞏俐還美。細白滑嫩的臉蛋,還微透出紅暈,卻有並不太冰涼的軀殼。


  我趕忙推開她,坐立起來,厲聲喝道:「妳這是做什麼?」


  她被這突如其來的動作及喝斥聲嚇得花容失色(但沒有變成厲鬼),接著一愣,哀哀戚戚柔聲說道:「不是你把我招來的嗎?」原來是李邱宗那句俏皮話,竟招惹如此麻煩,因我和他兩人身材相似,亡靈誤認為是我,於是我說:       


「非也,係為我友耶!」


  「那對不起,他住那裡?我去找他!」真情流露,言溢於表,真感嘆有時人不如鬼啊!


  「那可不行,人鬼殊途,豈容妳顛倒乾坤!」雖表同情,但畢竟陰陽兩隔,況且李邱宗已有家室,豈能胡為?


  「我客死他鄉,或是劫數。」她悠悠地啜泣道:「上有年邁雙親,下有幼弟,未能奉養,今遭變故,不知如何是好?」


難得她如此具有孝心,實令人掬一把同情之淚,尤其白髮人送黑髮人,情何以堪?我一時不知該如何安慰她才好。


  「我姓王名心如。」她自我介紹:「家住四川省忠縣,那是貧窮的山區。今天剛滿十七歲,上個月初中畢業後,和堂哥、表姐到廣東省東莞打工,他們準備今天下班後為我過生日,沒想到生日變忌日……」說罷,淚如雨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