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鬼報恩記〔4〕


 


 


  隔月,我與香港億臨公司小開吳劍豐及其女友齊赴平湖。是夜,他倆住於五樓中間套房內,我則獨自睡於側房。午夜凌晨,忽聞「踢答!踢答!」的走路聲,像是女人穿高跟鞋,踩在地磚上發出的聲音。


 


  豐哥的女友怎會在此時,突然起來散步呢?我好奇地打開房門,走出來一探究竟,原來是王心如正在套房門口ㄔ亍獨行著,我問她:「小妹,妳怎麼了?」


 


  「我有一種不祥的感覺,但說不上來!」她發愁地說。


  「不用怕,有我在!」我拍拍胸脯,對她說:「妳快回房去!」


  「套房內有對男女在裡面!」她羞澀地說:「不好進去!」


 


  我知其意,便對她說:「如果妳還把我當大哥看待,不妨先到我房間暫避危險,好嗎?」她感激地點點頭,便進入我臥室。於是,我準備將隨身攜帶的佛經遞給她,才驀然驚覺,鬼對佛經忌憚七分呢!但奇怪的事發生了,她竟然毫無懼意,可是卻又沒有伸手過來接。


 


  「大哥,請為我講經,好嗎?」她雙手合十,跪於地板上,誠懇地說。


彼時,我那會講經,只好打開《今剛般若波羅密經》,從「如是我聞,一時佛在舍衛國,祇樹給孤獨園,與大比丘眾,千二百五十人俱……」念起,直至經末「佛說是經已,長老須菩提,及諸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一切世間天人阿修羅等,聞佛所說,皆大歡喜,信受奉行。」止,整部《金剛經》從頭到尾照念一遍而已,但卻見她滿心歡喜,剛才那付憂慮神情,已經一掃而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