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索魂記〔5〕


 


   在蘇府王爺聖誕後的某日清晨,一大清早,我就發覺今天有些怪異,因為那棟別墅,忽然間被人群團團圍住,大家交頭接耳,神色慌亂。


  我好奇地從大人的縫隙間穿過,費力地擠進別墅內,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好多軍警,鞋尖一致朝向樓梯口,而樓梯口拉起一條粗粗的紅繩索,繩索前方地板上,仰面躺著一位身著卡其色服裝的男子,其脖子上有條黑紫色的勒痕,其口中的舌頭吐得好長好長,胸前有條已被割斷的粗麻繩。


  那時,我人小鬼大,心裡一點也不害怕,只是想努力看清楚,地板上躺著的那個人到底是誰?趁著大人忙亂之際,竟自鑽到死者眼前,那人雖瞇著眼,吐出長長的舌頭,但我仍認得他是誰!


  「啊!是臭馮哥哥!」


  臭馮敬是陳馮生,小時的玩伴都管如此稱呼他。


  「啊嗚!」我正對著屍體發愣時,忽然聽到一陣哭喊聲,接著一對男女跌跌撞撞撲了進來,我抬頭一看,原來是陳清漢夫婦,可能是得到通知,才會在這時慌忙起來。


  眾人七手八腳地拉著他倆,不讓其撲向屍首。


  「臭馮哪!」


  「我兒呀!」


  陣陣哀戚的哭喊聲,震響整座別墅,我望著臭馮哥哥,那位曾幾何時,意氣風發,幽默風趣,談笑風生的年輕小伙子,卻在人生的旅途中,只留下短暫的回憶。


  一陣糞便惡臭撲鼻而來,我受不了那臭味,一溜煙向門外鑽出去。這時,大人們嚇了一跳,以為是屍變,待看清楚是我時,正要破口大罵,我早已逃離人群好遠好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