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死亡日記〔2〕


 


  「雙法」是岳父的聲音:「基源已送美珠去明德醫院,您免著急!」老人家怕我一急反而礙事,試圖安撫我。


「爸!我想辦法立刻趕回台灣,讓您多費心了。」


  掛上電話,我立刻撥基源手機,急問美珠傷勢如何?基源說:「右小腿嚴重骨折,暫時先上石膏,等醫師明天上班再決定是否開刀,我和蕙伶及媽(岳母)在醫院照顧,不要急,注意安全。」熱心的關懷,跟之前的冷酷無情,成了強烈的對比。


  我匆匆收拾行李,電告弘揚手袋廠老闆黃權先生,因美珠意外骨折,有關品質問題,請其協助處理,黃先生不愧為多年老友,一口應承,並安慰一番,其恩情至今難以忘懷。


  急促出深圳羅湖海關,趕到香港赤臘角機場,因當天正值星期假日,又將近農曆除夕,大批旅客湧向機場,很難補到後補機位,我焦急地向紫龍敖丙求助。此時,中華航空公司地勤人員,見我焦躁模樣,前來詢問,我向他表示妻子重傷住院,急欲返台處理,他相當熱心,馬上設法讓我優先補位。


  馬不停蹄地趕回家中,根本無暇顧及舟車的勞累,立即趕往醫院。此時已是凌晨二點,一進病房,看見美珠的右腳,包紮著一層厚厚的石膏,滿臉倦容地躺在病床上,我的眼眶不禁濕了。


  原來是因為春節將至,美珠提前大掃除,為了清理鋼琴下的污垢,倒致鋼琴倒塌閃避不及。據美珠回憶當時情況,當時是彎著身用力推,瞬間鋼琴往身體這方傾斜壓下,心想這下子必成肉餅,就在鋼琴著地前,忽然有一股力量將鋼琴撐約一秒鐘的時間,並把人往外推,幸好右腳卡在枕木旁,尚有些空隙,才不致造成粉碎性骨折。


  直到後來,發現家中有好幾顆天珠無故斷裂,追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是天珠合力救了美珠一命。


  而在平湖出現的非僧非丐的長者,竟是濟公師父化身來警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