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3


 


商主。若有眾生於如來所種諸善根。乃至得發一念淨心。彼等眾


 


生以此善根得近甘露。第一甘露最後甘露。商主。汝以善根於彼


 


廣受人天報已。經八十劫於末後身作辟支佛名曰悲愍。何以故。


 


商主。以汝聞我涅槃聲已。便於我所生淨信心。於眾生所生悲愍


 


心。為諸眾生得安樂故。求請我住不般涅槃。汝復於彼彌勒法中


 


悲愍眾生。覺悟睡眠放逸眾生。令得憶念而不放逸。教以善法。


 


以是因緣得辟支佛記。商主。我當與汝如是善報。應當深心喜悅


 


稱意。商主。此等是汝勸請如來善根因緣。如來即以法施蔭覆


 


汝善根。爾時商主復白佛言。世尊。若佛不受我所勸請入涅槃


 


者。願我從今乃至法住。離於五欲專持孝道。不樂遊戲不著異


 


衣。不用華鬘塗香末香。及不受用諸天勝報。何以故。如是世尊


 


眾生之寶明。當與我別離異處。更不合會。更不復有。畢竟不可


 


見。世尊。我有何樂有何戲笑。有何可樂。有何稱意。如是最大


 


慧炬慧燈大智光明。若隱滅者我當有何踊悅稱意喜慶等事。是大


 


智日有無量百千光炎眷屬。滅除無明大黑闇者。作大智明者。如


 


是滅沒。我當有何踊悅稱意。有何可樂。有何戲笑。我於如是眾


 


生之寶有別離故。測量眾生不缺減眾生。與明眾生無罪眾生。無


 


癡眾生。無上眾生。最上眾生。無似眾生。無等眾生。無等等眾


 


生。能救一切眾生。眾生妙眾生。眾生所供眾生。共乘眾生。調


 


伏眾生者。憐愍眾生者。真語者。實語者。時語者。應時語者。


 


不異語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