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眼)珠之緣〔1〕


 


 


 


    西元一九九五年初春,蔚力公司草創,因受制於資金與人力,業績平平,始終無法突破僵局。


  是年仲夏之際,美珠的好友邀請我們參予靈修,並強力推薦具有相當靈氣(力)的西藏天珠,其師姊宣稱,天珠吸取日月精華,蘊藏巨大能量,有不可思議的功效,如果前世有緣,它會為主人效命成為助力,師姊還故作神祕兮兮地說:「說不定奇緣至,主人尚可與天珠語言相溝通呢?」


  天大的笑話,石頭會講話?騙肖仔!誰會相信?我心裡暗自不爽起來。


  師姊可能看出我懷疑的眼神,但她也不急著再解釋,祇見另兩位師姐從佛桌請下數十條黑得發亮的石頭項鍊,一一陳列在我面前,每一條項鍊均由近百顆小石珠串成,中間拱著顆碩大的石珠,形狀不一,但有個共通點,那就是每顆大石珠,都有顆黑白分明像極動物的大眼睛,漂亮極了。可是,我瞧來瞧去,在我心中,它也不過還是顆石頭而已,只是式樣有些特別罷了。


  美珠和瑞弦忍不住伸出手來,想去撫摸師姊們所說的天珠,我則以一副吊兒郎當,毫不在乎的眼神,從每一條項鍊的大眼睛上掃瞄而過,當時瞄到第七條時,忽地心頭一震,全身像被電擊到一般,不自主地抖動起來,石頭上的大眼珠竟然像是活人模樣,向我眨眨眼皮(當然,整顆凸出部份盡是平滑的,那有這款代誌會發生),我試圖保持鎮靜,並努力告訴自己,可能是光線折射而產生的現象罷了,不要被迷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