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師六歲那一年的正月初九﹝天公生﹞,趁著天還未亮,母親帶著我和大哥欲至太武山海印寺朝拜觀音菩薩,途經太湖,我們沿著湖邊走著走著,忽然覺得有人從後面推了我一把,一個大踉蹌,我便跌至湖裏。


 


  我驚魂未定,一時忘了呼救,待我回過神來,正想高聲呼救之時,雙腳好似被人緊緊抓住一般,硬是往湖底拖去,這種情形曾經聽大人講過肯定是遇到了水鬼正在抓交替,心想這下慘了,小命休矣。


 


  於是我對著湖中大喝道:「小小水鬼!怎敢如此大膽無禮,難道不知道本座是誰嗎?」


 


  我以為此話一出,會有嚇阻作用,可惜,却毫無用處,那雙手還是緊緊的抓住我的小腿不放,繼續往湖底深處拖去。


 


  此時,我又急又慌,腦際之中忽然映出許多龍頭的影像,於是我改口大喊道:「本座在此,眾龍王聽令,速速前來救駕。急急如律令!」。


 


  話音一落,驟然聽到一陣雷鳴之聲,由遠而近,自空中而入湖中,就在此生死關頭,突然感覺身體不再往下沉,好像有一股力量將我的身體由湖底托住,迅速助我浮上水面。


 


 浮出水面之後,看見一團黑影仍然緊緊抓住我的雙腿不放,此時看見一條紫色的龍王,從東方疾駛而至,一口將那黑影吸入,我知道那是眾龍王聞我號令,緊急前來救援,心情才逐漸冷靜下來。


 


  當我正想向眾龍王們道謝之時,才發現有兩位軍人拉著我的身體,往岸上游去,原來,救我的不是龍王,而是阿兵哥。


 


  冬天的風顯得特別的寒冷,加上全身濕透,更覺得寒冰澈骨,凍得我全身直打哆嗦。


 


  醒來的時候,看見自己躺在湖邊的岸上,母親緊抱著我,痛哭不已,大哥却說道:「小弟大難不死,必有豔福。」


 


  此刻父親趕到現場,聽到大哥如此說法,氣得破口大駡,至於駡了些什麼?由於圍觀民眾太多,過於吵雜,我就沒聽清楚了,反正,命是撿回來了。


 


  (到了一九八六年四月,東海龍三太子敖丙來到我家之後,從祂的口中才獲得正確的訊息,原來那天救我的兩位阿兵哥,正是東海龍大太子敖甲和龍三太子敖丙以及聞聲而至的四海眾龍太子所幻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