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老師差點淪為「波臣」之後,母親本欲上太武山禮敬觀世音菩薩的興緻大減,正想帶著我和大哥返回住家。


  這時候,祖母帶著毛毯及乾淨的衣物,趕到現場,聽說母親思欲回頭,一邊幫我換除衣物,一邊對母親說道:「雙法大難不死,必是觀世音菩薩所救,妳應該帶著這孩子上海印寺,向菩薩表示感恩之意才是,怎可折返家中呢?」


  父親一聞此言,即上前對祖母說道:「阿母,這陳阿雙法,真是怪胎,太湖每年都會增添不少冤魂,聽說,只要一旦落水,必死無疑,從來無人可以從鬼門關逃脫而出回到陽間的‧‧‧‧‧」


  「都是囉!」曾祖母撐著拐杖,邁著小腳(曾祖母是位纏裹著小腳的舊社會女姓),在叔公的攙扶下,也趕到湖邊關心。


  我見到了曾祖母,眼淚不禁奪眶而出。


  「乖孫,麥擱哭啦!」曾祖母蹲下身子,用著那雙溫暖的手,幫我將眼淚拭去,讚道:「觀音有靈救眾生,今逢大劫意已明,應到太武海印寺,菩薩顯化自有應,累世記憶將揭封,恢復佛性見光明,前世因緣今開化,天運安排智慧靈。」


  村中觀音菩薩的乩身二嬸婆,聞此偈語,突然起駕,眼觀四面,耳聽八方,只見她舉目眺望水草叢生,林木森森的太湖,又忽然轉過身子,面朝著太武山方向,口中不斷地喃喃自語。


  在場圍觀的軍人及民眾愈聚愈多,每個人見到躺在母親懷抱中的我,及看著二嬸婆,個個皆露出詑異的表情。


  父親見狀,正待發作,驟聞二嬸婆開口言道:


         「昔日天上本戰神,今日落難到凡塵。


          記憶雖然暫封閉,猶原半夢半醒間。


          今夕大劫雖已過,它日劫難還臨身。


          師尊識得天機玄,心痛孩兒在人間。


          六世輪廻難返天,惟有設法來引薦。


          安排神人今生降,此君曾受玄華恩。


          甘願臨凡為寺僧,現於海印專候駕。


          機緣巧合應太武,不謁海印為那般?」


  曾祖母及祖母聞此偈語,皆雙手合十,口中稱頌道:「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


  於是,我與祖母,父母親及大哥,以及一群好奇的軍人與民眾,一步一腳印的朝著太武山方向步行而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