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戒見白黿,狀極愉快,心情也跟住輕鬆起來。孫悟空也失去了戒心,坐在黿背上和沙僧,東聊西扯。當大黿游至大河中途,突然開口問道:「師父,你此去西天,可曾問得如來佛祖?」


這時候,四聖眾方才想起老黿當日所託。大黿見唐僧沒有回應,以為他沒聽見,就提高嗓門,大聲重覆地,又問了一遍。三藏自從到了西天,一心參佛,意念取經,餘事不理,所以不曾問得老黿之事,故無言可答,而出家人不打誑語,又不敢欺騙。沉吟半响,不曾答應。老黿修道千年,已通人性,見三藏沒有反應。知道肯定不曾替牠問起。於是,動了怒氣,將身子一晃,唰的一聲,立即潛入河底,將他四眾及馬匹、佛經,全拖拉下水。


白馬是北海大太子白龍,八戒、沙僧,皆會游水。孫悟空不識水性,但會使神通。當下將唐僧急救上岸,看看經包,全泡濕了。是時,狂風驟雨,河水暴漲,不得不勉強移往高處,暫避風雨。折騰一夜,直到天明,雨過天晴,太陽高掛,才將經書及衣服,攤在高處,晒乾。卻不知彼《復生經》已被激流沖散。此通天河周圍 八百公里 ,水流浥注入各大川流,終歸於南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