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瓦爾卡莫尼卡岩畫中的谷倉造型,以及據此復原的谷倉實物




還有,不要忘記,人們都擁有自己的聖地。瓦爾卡莫尼卡、貝戈山和奇跡山谷位于阿爾卑斯山伸向法國一邊的那些山坡,就曾經是青銅時代人們定期朝覲的聖地,他們在那里舉行隆重的慶祝儀式。貝戈山巍峨壯觀的雄姿和有時突發的暴風驟雨、雷電交加的情景,會給那個時代的人類留下十分深刻的印象,他們很可能把這一切都歸因于那是神靈居住之地。"












雷電神的造型



這類史前史圖書館在歐洲的許多地方都存在,但瓦爾卡莫尼卡的史前史圖書館卻是首屈一指的。它擁有30萬個造型,涵蓋了從中石器時代(即從公元前8000年起)至羅馬人到來這一時間的跨度。法國的奇跡山谷講述著銅器和青銅器時代文明的許多故事,瑞典的博赫斯蘭地區,挪威的阿爾塔,葡萄牙的科阿河谷,在那里發現了几十個動物造型,可以稱得上是1萬年以前后舊石器時代動物形態的典型索引。

也正是在這里,不久前証實,這一人類的遺產正在遭受著巨大的威脅,在這些有著丰富的岩石雕刻的地區,2年前開始了水力發電站水庫的建設,很大一部分岩刻被湮沒在水下和泥土之中。只是在葡萄牙公眾輿論的壓力下,這一破壞行為才被制止。在瓦爾卡莫尼卡地區正在進行的工程同樣是有害的:建設中的隧道和高壓輸電網距切莫大岩石僅有數米,豎立的電線支架就緊靠著著名的岩刻,而道路則剛好從納夸乃國家公園的底下通過。這叫人怎么說呢?數千年保留下來的這些人類財富,人的無知可使其毀于一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