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些16、17世紀的牧師的確研究過那些被稱為瑪雅人的種族,並且在西班牙人到達尤卡坦半島,洪都拉斯和危地馬拉時,研究過居住在那裡的農民和漁夫。然而這些牧師的目標是消滅當地的文化和宗教,讓當地人民都皈依基督那酥。這些狂熱牧師中的典型就是狄亞哥﹒蘭達,他以耶穌基督的名義折磨了成千上萬的印第安人。為了證實他的行為正當有理,蘭達仔細地研究了他們的文化,結論是野蠻加迷信。他承認瑪雅文化有自己的字母,而且他確實在自己的年鑒中抄錄下了一些這樣的符號,然而他堅信瑪雅書籍一文不值,甚至充滿邪惡。一次他見到了30本這樣的書籍:
捶打過的樹皮表面用石膏刮平,上面畫滿圖像和符號,可以像扇子一樣折疊起來,現代考古學家把這樣的書卷稱之為精典抄本,然而殘酷無情的蘭達竟然不顧可憐的印第安人的苦苦哀求,把這些書籍付之一炬。

蘭達以及與他同時代的牧師們的記錄的確包括一些有關瑪雅失落的城市、廟宇和廢墟的信息,但非常支離破碎,它們躺在西班牙殖民地的檔案館裡,沒人加以理會。18世紀晚期,一些勇莽的旅行者開始對這些廢墟打上了主意。安東尼﹒德裡奧是墨西哥軍隊的一名軍官,他於1786年探察了位於墨西哥南部巴倫克的廢墟。20年後,另一名軍官幾勒爾莫﹒都潘克斯再次專訪巴倫克。他倆對廢墟遺址的描述於19世紀初期發表,但由於文章刊載的雜誌名氣不大,他倆的描述均未吸引起世界的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