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是你兄弟的是誰


話說美國還是布希當總統的時候,有一天
他突然覺得自己的外交官十分的無能
又聽說英國的外交官十分的出色
於是就連夜搭機祕密來到倫敦
向當時的英國首相佘契爾夫人請教訓練外交官的祕訣


佘契爾夫人說:「我都是這樣訓練的……」
說著就按鈴要外相梅傑進來
梅傑在第一時間進到首相辦公室
佘契爾夫人說:「梅傑我問你,你父親的兒子當中,不是你兄弟的是誰?」
梅傑馬上回答說:「報告首相,就是梅傑!」十分的簡潔有力。
佘契爾夫人很滿意的說:「好!你可以出去了。」
「是!」梅傑轉身馬上離開首相辦公室。
(回去後梅傑越想越不高興,就起而篡位,此是後話)

佘契爾夫人:「我就是這樣訓練的!」
布希大為感動,又連夜搭機回白宮。
此時,副總統奎爾已在白宮待命多時
布希一見到他就問:「奎爾我問你,你父親的兒子當中,不是你兄弟的是誰?」
奎爾一愣,不知總統的真正意圖,心想:「這就是我啊,可是總統應該不會問這
麼簡單的問題吧?」
於是他就要求:「報告總統,我能不能回去邀集所有的專家學者共同會商後再給
您答覆?」
布希一聽十分失望,心想為何自己的副手如此不濟?於是就生氣的揮揮手示意奎
爾離開。

回到自己的地方,奎爾馬上邀集幕僚會商。
有一個智囊獻策:「聽說前國務卿季辛吉十分有智慧,不妨問問他。」
於是奎爾拿起電話:「季辛吉我問你,你父親的兒子當中,不是你兄弟的是誰?」
季辛吉馬上回答:「就是季辛吉!」

奎爾得到答案很高興,第二天一早就去見布希:
「報告總統,我父親的兒子當中,不是我兄弟的就是季辛吉!」
布希一聽到這個答案當場火冒三丈,暴跳如雷。
向奎爾咆哮道:「你這白癡,答案應該是梅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