層樓壘閣聳雲霄,車水馬龍竟夕囂。
淺水鯉魚終有難,百載繁華一夢消。

下文是參照別人的注解把“靈山遭浩劫”以前的字句簡單的注解了一下,寫在後面的括號裡,個人的一點理解,供參考用,不一定都對,而且還有很多弄不懂。至於“靈山遭浩劫”以後的字句不敢隨意解釋其意,要破解對我個人來說很困難,但我覺得裡面已經描述了對法輪功的鎮壓及未來的大災禍,迫害中“六根未淨隨波去,正果能修往天台。”說的也很明。“幸得大木兩條支大廈”一句中的“大木兩條”使我聯想起《格庵遺錄》的“兩木聖人”,還有後面一句“能逢木兔方為壽”的“木兔”更在《格庵遺錄》頻頻出現,指的是誰就更明瞭,同時講了能給眾生帶來幸福和健康(“澤及群生樂且康”)。

因為我才疏學淺,理解能力實在有限。我僅作了部分破譯,剩餘的,請有興趣的同修能接下去。

金陵塔,金陵塔
劉基建,介石拆(“劉基”即劉伯溫,“介石”是指蔣介石)
拆了金陵塔,軍民自己殺。(國共內戰)
草頭相對草頭人。(中華民國的“華”字和“蔣”字)
到尾只是半縮龜,洪水橫流成澤國,路上行人背向西。(這裡是“毛”,“澤”,“東”三個字)
日出東,日沒西。(日本侵華)
家家戶戶受慘淒。
德逍遙,意逍遙,百載繁華一夢消。(指法西斯德國和意大利?)
紅頭旗,大頭星。(很明顯指中共的紅旗和五角星)
家家戶戶吊伶仃。
三山難立足,五子齊榮升。(五子是五星紅旗?)
心忙忙,意忙忙,清風橋拆走如狂。
爾一黨時我一黨。(國民黨與共產黨)
坐高堂,食高粱,全不計及他人喪。
廿八人,孚眾望,居然秧針勝刀槍。(“廿八”是“共”字,工農勝軍人)
小星光,蔽星光,廿將二人走北方。(是指共產黨入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rossworld 的頭像
    crossworld

    穿越神佛世界濟世網 - 社團法人中華九天玄女文化推廣協會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