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緣起


  筆者怎會擠身進入五術界呢,這事要先從四歲那年講起。


記得我四歲的那年春節,祖母帶著我,依俗回去娘家,這也是我有生以來,首次見到大舅父。剛一見面,他第一句話就是指著我,問祖母說:「這個孩子就是那一出生就鬧得沸沸揚揚、名聲透京城的那位人們口中所說的妖怪是嗎?」


〔我是笑著出生的,並非一般嬰兒是啼哭來轉世的,因此人們嘖嘖稱奇〕


我聽了以後非常生氣,於是紅著臉,粗著脖子大聲的反駁道:「我才不是妖怪呢!其實你們見到的我相,並非真正原來的我相。」


大舅父聽了感到非常的詫異!他好奇的問道:「小小娃兒,口氣倒像大人哩!那阿舅請問你,你的本相是什麼?」


我回應說:「我說了你們也聽不懂!凡世界上的一切相,都是空相、假相,真正存在另一度空間的我相,才是我真正的本相。」


大舅父面露驚訝的表情問祖母說:「這小孩子說的話很怪咦,才不過四歲而已,竟然能跟我說起道〔理〕來,如果沒有一點功力的話,肯定認為他是妖怪來嚕!」


祖母說;「就是嚕,猶記得婆婆曾經對我提起過,說這個小孩子自有來歷,非你所能想像的。」


大舅父聽了之後,頻頻點頭說道:「我閱人無數,卻從來沒看過這麼一個乳臭未乾的小子,能講出這一堆令人難懂的話來。」


祖母就回應他說:「我婆婆也曾說過,這孩子的智慧,不能用一般人的眼光來評斷他!」


大舅父嗤之以鼻說:「我才偏不信呢,讓我來考考這孩子吧!」


於是他指著身上所穿的衣袍問我說:「小子,你看我身上穿的這套衣服叫什麼來著?」


我答道:「比唱歌仔戲穿的還要難看!有點像孔明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