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師氣的發抖,大聲喝責道:「什麼神通,簡直是狗屁不通!是迷信啦!」


 


下完課後,匆匆忙忙地趕回家裡,一進大門,我就纏著阿嬤,請她老人家帶我去找大舅父。


阿嬤好奇的問我說:「今天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為什麼突然有這種想法呢?」


我說:「因為我有很重要的事,想要跟大阿舅談談!」


 祖母柪不過我,只好帶著我再度回到娘家,這也是我第二度見到大舅父。


大舅父見到我們的出現,毫無反應,反而是阿嬤卻感到相當訝異,她不禁問道:「青拓,你是察頭〔木頭人〕喔。」


大舅父說:「我不是察頭,是雙法這塊察頭快要發芽了。」


我連忙向大舅父磕頭說:「弟子陳雙法願拜大舅父為師,請師父教我。」


大舅父當時手中拿著戒尺敲敲我的頭說道:「你從來不肯跪人,今天為何跪我?」


我說:「弟子知錯,願跟老師學法。」


大舅父說:「起來吧,我擔當不起!」我說:「大舅父如果不肯收我為徒,我就不起來!」


大表哥這時候剛好放學回家,他看著我說:「這不是小表弟嗎?呦~~還會跪人捏!」


大舅父罵大表哥說:「不知道原因就閃到一邊去,別在那瞎攪和!」


這時候家門口聚集了很多慕名要來求教的人。大舅父怕我難堪,於是將我扶了起來。


他說:「我等你這句話已經等了好幾年了!小子,你因何而來,想學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