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從外在的電磁影響中,我們討論『地形法』由外在的山、河、道路、宅屋、所屬的樓層中了解這些因素對宅屋之好壞。最後,從屋子本身形態上研究住宅之吉凶。


 


 


理法


 


一.          何謂八卦、何謂遊年?


所謂八卦遊年:


1.八卦係指“坎、离、震、兌、乾、坤、艮、巽”。


2.遊年即:禍害(禍)、天醫(天)、絕命(絕)、生氣(生)、五鬼(鬼)、延年(延)、六煞(六)、伏位(伏)。


 


八卦遊年之理論依據:


(1)                  洛書八卦的方位。


(2)                  陰陽五行生剋制化之理。


(3)                  八卦爻變所變出來的卦生剋情況來演論的。


 


 


 


八卦爻變所變出來之卦,生剋情況及遊年之產生。


 


以乾卦為例:


1.            乾卦()初爻爻變,變為巽卦()。乾為金,巽為木,金剋木,是為凶。故東南為凶稱之為“禍害”。


2.            乾卦()第一、二爻爻變,變為艮卦()。乾為金,艮為土,土生金,是為吉。故東北為吉〜稱之為“天醫”。


3.            乾卦()第二爻爻變,變為离卦()。乾為金,离為火,火乾金,是為凶。故南方為凶〜絕為“絕命”。


4.            乾卦()上爻爻變,變為兌卦()。乾為金,兌為金,金金比和是為吉。故西方為吉〜稱之為“生氣”。


5.            乾卦()第二、三爻爻變,變為震卦()。乾為金,震為木,金剋木為凶。故東方為凶〜稱之為“五鬼”。


6.            乾卦()三爻皆變,變為坤卦()。乾為金,坤為土,土生金為吉。故西南方為吉〜稱之為“延年”。


7.            乾卦()第一、三爻爻變,變為坎卦()。乾為金,坎為水,金生水洩乾金之氣。故北方不吉〜稱之為“六煞”。


8.            乾卦()三爻皆不變,是為乾金相比和,稱之為伏位(故西北方為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