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沙門瞿曇所至之處。若欲去時。眾人戀慕。涕泣而送。成就此法者。我應詣彼。彼不應來此。又沙門瞿曇初出家時。父母涕泣。愛惜戀恨。成就此法者。我應詣彼。彼不應來此。又沙門瞿曇少壯出家。捨諸飾好.象馬.寶車.五欲.瓔珞。成就此法者。我應詣彼。彼不應來此。又沙門瞿曇捨轉輪王位。出家為道。若其在家。當居四天下。統領民物。我等皆屬。成就此法者。我應詣彼。彼不應來此。又沙門瞿曇明解梵法。能為人說。亦與梵天往返言語。成就此法者。我應詣彼。彼不應來此。又沙門瞿曇三十二相皆悉具足。成就此法者。我應詣彼。彼不應來此。又沙門瞿曇智慧通達。無有怯弱。成就此法者。我應詣彼。彼不應來此。彼瞿曇今來至此瞻婆城伽伽池側。於我為尊。又是貴客。宜往親覲。時。五百婆羅門白種德言。甚奇。甚特。彼之功德乃如是耶。若彼於諸德中能成一者尚不應來。況今盡具。宜盡相率。共往問訊。種德答言。汝欲行者。宜知是時。時。種德即嚴駕寶車。與五百婆羅門及瞻婆城諸婆羅門長者.居士。前後圍遶。詣伽伽池。去池不遠。自思惟言。我設問瞿曇。或不可彼意。彼沙門瞿曇當呵我言。應如是問。不應如是問。眾人聞者。謂我無智。損我名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