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沙門瞿曇波斯匿王及瓶沙王受三歸五戒。成此法者。我應詣彼。彼不應來。又沙門瞿曇沸伽羅娑羅婆羅門等受三歸五戒。成此法者。我應詣彼。彼不應來。又沙門瞿曇弟子受三歸五戒。諸天.釋種.俱梨等。受三歸五戒。成此法者。我應詣彼。彼不應來。又沙門瞿曇所遊行處。為一切人恭敬供養。成此法者。我應詣彼。彼不應來。又沙門瞿曇所至城郭村邑。無不傾動恭敬供養。成此法者。我應詣彼。彼不應來。又沙門瞿曇所至之處。非人.鬼神不敢觸嬈。成此法者。我應詣彼。彼不應來。又沙門瞿曇所至之處。其處人民皆見光明。聞天樂音。成此法者。我應詣彼。彼不應來。又沙門瞿曇所至之處。若欲去時。眾人戀慕。涕泣而送。成此法者。我應詣彼。彼不應來。又沙門瞿曇初出家時。父母宗親涕泣戀恨。成此法者。我應詣彼。彼不應來。又沙門瞿曇少壯出家。捨諸飾好.象馬.寶車.五欲.瓔珞。成此法者。我應詣彼。彼不應來。又沙門瞿曇捨轉輪王位。出家修道。若其在家。王四天下。統領民物。我等皆屬。成此法者。我應詣彼。彼不應來。又沙門瞿曇明解梵法。能為人說。亦與梵天往返語言。成此法者。我應詣彼。彼不應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