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彼剎利王於彼新舍生三悔心。大臣滅之。云何為三。王生悔言。我今大祀。已為大祀.當為大祀.今為大祀。多損財寶。起此三心。而懷悔恨。大臣語言。王已為大祀。已施.當施.今施。於此福祀不宜生悔。是為王入新舍生三悔心。大臣滅之。佛告婆羅門。爾時。剎利王水澆頭種。以十五日月滿時出彼新舍。於舍前露地然大火[卄/積]。手執油瓶注於火上。唱言。與。與。時。彼王夫人聞王以十五日月滿時出新舍。於舍前然大火[卄/積]。手執油瓶注於火上。唱言。與。與。彼夫人.婇女多持財寶。來詣王所。而白王言。此諸雜寶。助王為祀。婆羅門。彼王尋告夫人.婇女言。止。止。汝便為供養已。我自大有財寶。足以祭祀。諸夫人.婇女自生念言。我等不宜將此寶物還於宮中。若王於東方設大祀時。當用佐助。婆羅門。其後王於東方設大祀時。夫人.婇女即以此寶物助設大祀。時。太子.皇子聞王十五日月滿時出新舍。於舍前然大火[卄/積]。手執油瓶注於火上。唱言。與。與。彼太子.皇子多持財寶。來詣王所。白王言。以此寶物。助王大祀。王言。止。止。汝便為供養已。我自大有財寶。足已祭祀。諸太子.皇子自生念言。我等不宜持此寶物還也。王若於南方設大祀者。當以佐助。如是大臣持寶物來。願已助王祭祀西方。將士持寶物來。願已助王祭祀北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