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爾時。尊者大目揵連在彼眾中。於是。尊者大目揵連白曰。尊者舍利子。我今欲為此事說喻。聽我說耶。尊者舍梨子告曰。賢者大目揵連。欲說喻者便可說之尊者大目揵連則便白曰。尊者舍梨子。我憶一時遊王舍城。在巖山中。我於爾時過夜平旦。著衣持鉢。入王舍城而行乞食。詣舊車師無衣滿子家。

時。彼比舍更有車師斫治車軸。是時。舊車師無衣滿子往至彼家。於是。舊車師無衣滿子見彼治軸。心生是念。若彼車師執斧治軸。斫彼彼惡處者。如是彼軸便當極好。時。彼車師即如舊車師無衣滿子心中所念。便持斧斫彼彼惡處。於是。舊車師無衣滿子極大歡喜。而作是說。車師子。汝心如是。則知我心。所以者何。以汝持斧斫治車軸彼彼惡處。如我意故。如是。尊者舍梨子。若有諛諂.欺誑.嫉妒.無信.懈怠。無正念正智。無定無慧。其心狂惑。不護諸根。不修沙門。無所分別。尊者舍梨子。心為知彼心故。而說此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