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玉輦經開門法


 


我國自古對開門選吉之方相當注重,除以八卦遊年來開門外,尚有一套更完(整)之選吉法即玉輦經中所述之『玉輦開門法』。


在玉輦經中將24山配合24個吉凶,這24個吉凶即福德、瘟病、進財、長病、訴訟、官爵、官貴、自吊、旺壓、興福、法場、顛狂、口舌、旺蠶、進田、哭泣、孤寡、榮福、少亡、娼淫、姻親、歡樂、敗絕、旺財等將這24個吉凶依“順時鐘”方向佈於各卦如下:


 (上課時,以圖表示之)


 


經中所述之24個吉凶配合各卦24山如前所講,然這24個吉凶有何意義呢?在這24個吉凶上開門路,其吉凶又為何呢?現在介紹一下:


 


1.          福德門:在福德方所開之門稱為福德門,是為大吉大利之門。在此安門加官陞職、財源豐厚、六畜興旺、平安吉祥。


2.          瘟病門:在此方安門是為不詳,家中疾病叢生、求職不順、退官退財。


3.          進財門:在此方安門,則財貨廣進、加官進寶。


4.          長病門:在此方安門,則破財、病厄、口舌是非不斷。


5.          訴訟門:在此方安門,則橫禍邪害不斷、家中不得安寧。


6.          官爵門:在此方安門,則添丁添財、加官進爵、財旺人旺。


7.          官貴門:在此方安門,則為事一帆風順、家業蒸蒸日上。


8.          自吊門:在此方安門,則橫禍災厄不斷。


9.          旺壓門:在此方安門,則人事平安發福。


10.      興福門:在此方安門,則添丁添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