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元離了高山,往前纔走,只聽得山凹內有人喚叫:

「疼死我了!」其聲甚是悽愴。馬元聽得有人聲叫喊,

急急轉下山坡,見茂草中,睡著一個女子。馬元問曰:

「你是甚人在此叫喊?」那女子曰:「老師救命。」

馬元曰:「你是何人,叫我怎樣救你?」婦人答曰:「我

是民婦,因回家探親,中途偶得心氣疼,命在旦夕,

望老師或在近村人家討些熱湯,搭救殘喘,勝造七級

浮屠;倘得重生,恩同再造。」馬元曰:「小娘子此

處那裏去尋熱湯?你終是一死,不若我反化你一齋,

實是一舉兩得。」女子曰:「若救我全生,理當一齋。」

馬元曰:「不是如此說,我因趕姜子牙,殺了一夜,

肚中其實餓了;量你也難活,不若做個人情,化與我

貧道吃了罷。」女人曰:「老師不可說戲言,豈有吃

人的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