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哪吒大呼曰:「來者何人?」高明答曰:「吾乃高

明、高覺是也。今奉袁大將軍命令,特來擒拿反叛姜

尚。你是何人敢來見我?」哪吒大喝曰:「好孽畜敢

出大言!」提手中火尖鎗直取二將,二將舉戟斧劈面

迎來。三將交兵,大戰在龍潭虎穴,哪吒早現出三頭

八臂,祭起乾坤圈,正中高覺頂門下,打得個一派金

光散漫於地。哪吒復祭起九龍神火罩,把高明等二人

罩住,高明、高覺早已化清風逃進營,來見袁洪曰:

「姜尚所仗無他,俱倚的是三山五嶽門人,故此所在,

僥倖成功。不曾遇著我等奧妙之人,莫說是姜尚幾個

門人何怕,你有通天徹地手段,豈能脫得吾輩之手

也?」眾人俱各歡喜。次日高明、高覺,又往周營搦

戰。哨馬報入中軍:「啟元帥!高明、高覺請元帥答

話。」子牙問哪吒曰:「你昨日回我,滅了二將,今

日又來何也?」哪吒曰:「想必高明二人有潛身小術,

請師叔親臨,吾等便知真實。」子牙傳令,六百諸侯

齊出,看子牙用兵。高明對弟高覺曰:「哪吒言吾等

有潛身小術,俱出來看我等真實。」言未了,只聽炮

響,見周營大隊排開,似盔山甲海,射目光華。子牙

乘四不象,來至軍前,看見二將,相貌兇惡醜陋不堪,

大喝曰:「高明、高覺不順天時,敢勉強而阻逆王師,

自取殺身之禍也。」高明大笑曰:「子牙!我知你是

崑崙之客,你也不曾會我等這樣高人,今日成敗,定

在此舉也。」說罷二將使戰斧沖殺過來,這邊李靖、

楊任二騎沖出,也不答話,四般兵器交加。正是四將

賭門,怎見得?有詩為證:


「四將交鋒在孟津,人神仙鬼孰虛真:從來劫運皆天

定,縱有奇謀盡墮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