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 說 蔡 九 知 府 退 廳 , 邀 請 黃 文 炳 到 後 堂 , 再 謝 道 : 「 若 非 通 判 高 明 遠 見 , 下 官 險 些 兒 被 這 廝 瞞 過 了 。 」 黃 文 炳 又 道 : 「 相 公 在 上 , 此 事 也 不 宜 遲 ; 只 好 急 急 修 一 封 書 , 便 差 人 星 夜 上 京 師 , 報 與 尊 府 恩 相 佑 道 , 顯 得 相 公 幹 了 這 件 國 家 大 事 。 就 一 發 稟 道 : 若 要 活 的 , 便 著 一 輛 陷 車 解 上 京 ; 如 不 要 活 的 , 死 防 路 途 走 失 , 就 於 本 處 斬 首 號 令 , 以 除 大 害 。 便 是 今 上 得 , 佑 必 。 」 蔡 九 佑 府 道 : 「 通 判 所 言 有 理 ; 下 官 即 日 也 要 使 人 回 家 , 書 上 就 薦 通 判 之 功 , 使 家 尊 面 奏 天 子 , 早 早 陞 授 富 貴 城 池 , 去 享 榮 華 。 」 黃 文 炳 稱 謝 道 : 「 小 生 終 身 皆 依 托 門 下 , 自 當 銜 環 銜 鞍 之 報 。 」 黃 文 炳 就 攛 掇 蔡 九 知 府 寫 了 家 書 , 印 上 圖 書 。 黃 文 炳 問 道 : 「 相 公 , 差 那 個 心 腹 人 去 ? 」 知 府 道 : 「 本 州 自 有 個 兩 院 節 級 , 喚 做 戴 宗 , 會 使 「 神 行 法 , 」 一 日 能 行 八 百 里 路 最 好 。 」 蔡 九 知 府 就 後 堂 置 酒 管 待 了 黃 文 炳 。 次 日 , 相 辭 知 府 , 自 回 無 為 軍 去 了 。



且 說 蔡 九 知 府 安 排 兩 封 信 籠 , 打 點 了 金 珠 寶 貝 玩 好 之 物 , 上 面 都 貼 了 封 皮 ; 次 日 早 辰 , 喚 過 戴 宗 到 後 堂 , 囑 付 道 : 「 我 有 這 般 禮 物 , 一 封 家 書 , 要 送 上 東 京 太 師 府 裏 去 , 慶 賀 我 父 親 六 月 十 五 日 生 辰 。 日 期 將 近 , 只 有 你 能 幹 去 得 。 你 休 辭 辛 苦 , 可 與 我 星 夜 去 走 一 遭 。 討 了 回 書 便 轉 來 ﹑ 我 自 重 重 的 賞 你 。 你 的 程 途 都 在 我 心 上 。 我 已 料 著 你 神 行 的 日 期 , 專 等 你 回 報 。 切 不 可 沿 途 耽 擱 , 有 誤 事 情 。 」 戴 宗 聽 了 , 不 敢 不 依 , 只 得 領 了 家 書 信 籠 , 便 拜 辭 了 知 府 , 挑 回 下 處 安 頓 了 ; 卻 來 牢 裏 對 宋 江 說 道 : 「 哥 哥 放 心 。 知 府 差 我 上 京 師 去 , 只 旬 日 之 間 便 回 。 就 太 師 府 裏 使 些 見 識 , 解 教 哥 哥 的 事 。 每 日 飯 食 , 我 自 分 付 在 李 逵 身 上 , 委 著 他 安 排 送 來 , 不 教 有 缺 。 仁 兄 且 寬 心 守 耐 幾 日 。 」 宋 江 道 : 「 望 煩 賢 弟 救 宋 江 一 命 則 個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