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 個 好 漢 棹 了 兩 隻 快 船 , 逕 奔 穆 弘 莊 上 。 早 搖 到 岸 邊 。 望 見 一 行 頭 領 都 在 岸 上 等 候 , 搬 運 箱 籠 上 岸 。 見 說 拿 得 黃 文 炳 , 宋 江 不 勝 之 喜 。 眾 好 漢 一 齊 心 中 大 喜 , 說 : 「 正 要 此 人 見 ! 」 李 俊 , 張 順 , 早 把 黃 文 炳 帶 上 岸 。 眾 人 看 了 , 監 押 著 , 離 了 江 岸 , 到 穆 太 公 莊 上 來 。 朱 貴 , 宋 萬 , 接 著 眾 人 , 入 到 莊 裏 草 廳 上 坐 下 。

宋 江 把 黃 文 炳 剝 了 溼 衣 服 , 綁 在 柳 樹 上 , 請 眾 頭 領 團 團 坐 定 。 宋 江 叫 取 一 壼 酒 來 與 眾 人 把 盞 。 上 自 晁 蓋 , 下 至 白 勝 , 共 是 三 十 位 好 漢 , 都 把 遍 了 。 宋 江 大 罵 : 「 黃 文 炳 ! 你 這 廝 ! 我 與 你 往 日 無 冤 , 近 日 無 讎 , 你 如 何 只 要 害 我 , 三 回 五 次 , 教 唆 蔡 九 知 府 殺 我 兩 個 ! 你 既 讀 聖 賢 之 書 , 如 何 要 做 這 等 毒 害 的 事 ! 我 又 不 與 你 有 殺 父 之 讎 , 你 如 何 定 要 謀 我 ! 你 哥 哥 黃 文 燁 與 你 這 廝 一 母 所 生 , 他 怎 恁 般 修 善 ! 久 聞 你 那 城 中 都 稱 他 做 黃 面 佛 , 我 昨 夜 分 毫 不 曾 侵 犯 他 。 你 這 廝 在 鄉 中 只 是 害 人 , 交 結 權 勢 , 浸 潤 官 長 , 欺 壓 良 善 , 我 知 道 無 為 軍 人 民 都 叫 你 「 黃 蜂 刺 ! 」 我 今 日 且 替 你 拔 了 這 個 「 刺 」! 」

黃 文 炳 告 道 : 「 小 人 已 知 過 失 , 只 求 早 死 ! 」 晁 蓋 喝 道 : 「 你 那 賊 驢 ! 怕 你 死 ! 你 這 廝 ! 早 知 今 日 , 悔 不 當 初 ! 」 宋 江 便 問 道 : 「 那 個 兄 弟 替 我 下 手 ? 」 只 見 黑 旋 風 李 逵 跳 起 身 來 , 說 道 : 「 我 與 哥 哥 動 手 割 這 廝 ! 我 看 他 肥 胖 了 , 倒 好 燒 喫 ! 」 晁 蓋 道 : 「 說 得 是 。 」 教 : 「 取 把 尖 刀 來 , 就 討 盆 炭 火 來 , 細 細 地 割 這 廝 , 燒 來 下 酒 與 我 賢 弟 消 這 怨 氣 ! 」 李 逵 拿 起 尖 刀 , 看 著 黃 文 炳 , 笑 道 : 「 你 這 廝 在 蔡 九 知 府 後 堂 且 會 說 黃 道 黑 , 撥 置 害 人 , 無 中 生 有 , 掇 攛 他 ! 今 日 你 要 快 死 , 老 爺 卻 要 你 慢 死 ! 」 便 把 尖 刀 先 從 腿 上 割 起 。 揀 好 的 , 就 當 面 炭 火 上 炙 來 下 酒 。 割 一 塊 , 炙 一 塊 。 無 片 時 , 割 了 黃 文 炳 , 李 逵 方 纔 把 刀 割 開 胸 膛 , 取 出 心 肝 , 把 來 與 眾 好 漢 看 醒 酒 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