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地小人稠,人口密度每平方公里有六千一百多人,是世界人口高密度地區之一,為了爭取居住空間,建築物一棟棟往天空發展,一般居民住宅區,動輒二、三十樓層,抬頭仰望,藍天似乎躲在大樓頂端的間縫中。

 從白天穿梭到日落,誇張的霓虹燈瞬間趕走夕陽餘暉,每根燈管大剌剌地亮著,不怕你看眩了眼,只怕你被其他的霓虹燈搶走。

 廟街、女人街、天光墟和渣甸坊,以不同於高級店面的夜市風情攬客,吆喝叫賣聲中,或許有另一段不同於袁詠儀的新不了情悄悄蘊釀。

 眷戀夜景勝過瞎拚者,千萬不要再浪費時間踱步,搭乘巴士沿著香港最繁華的的彌敦道向旺角去,向半島酒店及清真寺招手,對香港不夜城驚嘆。

 也或許不妨嘗試古董電車之旅,搖搖晃晃漫行在香港島北岸,從西區、中區經金鐘、灣仔到銅鑼灣,一邊聆聽香港故事,心情也跟著走入屬於香港的流金歲月裡。

 從地面上看香港夜景,是以仰視的角度出發,炫麗的夜色直接近距離刺激視覺,深層的欲望被勾引,想和它的燈光一起撒野,一直到最後一盞燈熄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