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著˙提起筆來˙竟將那窫寙二字˙改成猰貐二字˙三人將奏章看完之後˙就商議辦法˙究竟理他呢˙不理他呢˙派人去呢˙不派人去呢˙


 


鯀道˙依我看來˙不能派人去˙為了區區一個獸˙就要朝廷派兵˙豈不是笑話麼˙如派兵去˙仍然殺他不掉˙尤失威信˙所以我看以不理他為是˙


 


驩兜道˙我看不然˙現在四方諸侯˙都有輕叛朝廷之心˙只有沈侯˙隨時還來通問˙如今他來求救˙我們再不理他˙豈不是更失人心麼˙所以我想應該理他的˙


 


孔壬道˙我有一法˙陶侯堯現在已經封於唐˙唐和少咸山同在冀州˙相去不遠˙我看就叫陶唐侯去救他罷˙如弱他殺得了猰貐˙


 


當然仍舊是我們朝廷遣將調度之功˙倘使殺不了猰貐˙那末陶唐侯的信用˙必致大減˙不致於和我們競爭天下了˙如若他自己親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