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壬道˙你這話不錯˙我想九嬰既在西方為˙天下皆知˙我們朝廷儘管知而不問˙總不是個辦法˙恐怕要失天下之心˙現在你既調兵南征˙我亦遣師西討˙趁此機會˙張皇六師˙一振國威˙你看如何˙


 


驩兜道˙甚好甚好˙只是我們調多少兵去呢˙孔壬道˙我聽說九嬰甚是厲害˙我擬調兩師兵去˙驩兜道˙我亦調兩師兵去˙


 


孔壬道˙除一條蛇˙要用兩師兵˙不怕諸侯笑話麼˙鯀在旁邊聽了˙亦說道˙太多太多˙用兩師兵捕一蛇˙勝之不武˙不如少些罷˙驩兜不得已˙才遣一師兵˙


 


原來那時天子之兵˙共有六師˙如今兩師往西˙一師往南˙拱衛京畿的兵˙已只有三師了˙到了出師之日˙


 


驩兜孔壬親自到城外送行˙指授各將士以方略˙看三師兵分頭走盡˙方才進城˙一心專待捷音˙獨有那鯀毫不在意˙為什麼原故呢˙原來驩兜要除巴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