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空蕩蕩的墓室裡有一口木製棺木。這口棺木有兩尺高,4尺長。哈瓦斯博士仔細研究了棺木上的古埃及文字和家庭符號後欣喜若狂地說:這就是凱本人的墓室!由於木製的棺木深埋地下30多米,加上沙漠地區氣候乾燥,所以木料歷經千年之後仍不腐敗。搜索了棺木的四周後,哈瓦斯博士找到了兩個外形如同今天啤酒杯一樣的陶罐子。這兩個陶罐是為墓主再生做準備的。


最激動人心的時刻到了:哈瓦斯博士準備揭開木棺的蓋子!裡面能發現什麼呢?哈瓦斯博士剛剛揭開其中的一塊,他就情不自禁地大叫了起來:有木乃伊,有木乃伊!是一個非常完整的木乃伊!哈瓦斯博士接著用小刷子小心翼翼地把木乃伊身上的塵土拂去,然後激動地告訴記者:這可能是人類迄今為止發現的最古老的木乃伊,距離今天足足有4500年以上歷史。最讓人拍案稱奇的是,連包在木乃伊身上的布都是完好無損的。



正見網版權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