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緬甸怪現象 全球最貴二手車

東森新聞 – 2013年1月13日 上午10:12







買車的人都知道,一台新車一落地價格就幾乎跌了快一半,但是全世界有一個地方,二手車不但不跌價,反而一年比一年貴,那就是緬甸。東森新聞聚焦系列節目前進緬甸,發現緬甸路上全是日本進口的二手車,但卻都貴得離譜,例如一台五年日本休旅車,竟然要價台幣1200萬。


一台日本二手車在緬甸竟然要價千萬台幣,原來緬甸軍政府時代只允許政府官員和少數企業可以領牌照,加上165%的進口關稅讓緬甸不但只有舊車進口,也是全世界最貴的二手車。


仰光二手車市像是一座超大停車場,但轉眼間政策開放牌照門檻降低,緬甸車子數量不到一年開放15萬台進口,不光是路上大塞車,車價更像坐溜滑梯,跌了十倍之多,讓本想大撈一筆的囤車商人,以前發了,現在快瘋了。怪政策且不靠譜,緬甸人雖然無奈卻也無力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