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迎面不見人 印尼杜邁空污嚴重

中央社 – 2013年6月27日 下午3:40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27日專電)印尼廖內省林火延燒,印尼林業部指出,被列為緊急狀態的杜邁市(Dumai City)空氣污染指數一度高達900,當地媒體形容,民眾看不見對面走來的人,猶如身處火場。


林業部表示,透過衛星偵測,廖內省火點集中在中部,首當其衝的就是與麻六甲海峽毗鄰的杜邁市,若風向沒有改變,籠罩杜邁市的濃煙,將隨風向飄到馬來西亞半島,恐怕會加劇馬國各州的空氣污染情況。


林業部指出,這是自1997年以來,印尼發生最嚴重的煙霾災害,杜邁市的空氣污染指數一度高達900,濃煙不僅對各領域造成無法估計的傷害,也對當地居民的健康構成重大威脅。


當地多家媒體指出,這次的霾害與1990年代不同,當時廖內省的森林覆蓋範圍廣,超過80%仍是原始森林,如今發生林火的地方多數不在森林內,而是含炭量極高的土地,造成林火難以撲滅,杜邁市當地能見度不到100公尺,民眾甚至看不見對面走來的人,猶如置身火災現場。


廖內省政府指出,霾害目前已導致廖內省至少有1萬9000多人罹患急性呼吸道感染疾病。


雖然廖內省昨晚下起陣雨,稍稍緩和多處地區的火勢及煙霾,不過,仍無法完全撲滅各地延燒的林火。


印尼當局日前已派出多架直升機及造雨飛機在廖內省上空協助滅火,並由國家災害管理局全面接手滅火工作,當局也加派超過3000名救災人員到廖內省,支援目前在前線的2000多名救災人員。10206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