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體力身材走樣 40歲熟男2成5更年期來臨

中廣新聞網 – 2013年8月29日 下午3:44











許多熟女會擔心更年期提前到,不過其實男性朋友,也不要輕忽男性更年期,家醫科醫師表示,根據研究,臺灣四十歲以上男性,有高達二成五的男性,確診有男性更年期症狀,不過一般都是出現嚴重的性功能障礙,才會就診,就診率低,提醒如果性慾降低、體力大不如前、悲傷沮喪等,十項評量符合五項,就要小心進入更年期。


(林麗玉報導)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林森中醫院區家庭醫學科醫師鄭玠豪說,家醫科最近有一名三十七歲的男性病患,因為從一年前開始,精神體力不濟、腰圍、體重、血糖、血脂也增加,結果到醫院檢查,確診為睪固酮濃度低下,也就是俗稱的男性更年期。醫師鄭玠豪說,根據臺灣男性醫學會的研究統計,發現臺灣四十歲以上的男性受測者中,約有超過八成男性都有睪固酮低下的相關症狀,其中高達二成五男性,確診為睪固酮低下,醫學所稱的遲發性性腺功能低下症,也就是俗稱的男性更年期,而相較於女性更年期,男性更年期發生的時間更早,有可能是因為與肥胖、環境賀爾蒙、內分泌功能失調等有關。


醫師表示,臺灣男性如果進入更年期,其實就診率只有百分之十,一般都是出現嚴重性功能障礙,才會尋求醫療協助,相較歐美七成的就診率,臺灣男性的就診率相當低,而男性的睪固酮分泌高峰期在三十歲之前,三十歲之後,會以每年百分之一到二的速度慢慢減退,目前研究,代謝症候群與男性睪固酮低下有相當的關聯性,男性朋友的自我檢測方式,如果發現性慾降低、沒有活力、體力耐力下降、覺得生活沒有樂趣、覺得悲傷沮喪、或勃起功能有障礙、晚餐後打瞌睡、運動能力變差等,十項評量符合五項症狀,就要小心是否有男性更年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