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夢白鴨翁罵她 偷鴨女賊自首

自由時報 – 2013年9月4日 上午6:11









〔自由時報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新竹縣林姓女子偷鄰居豢養的鴨子,宰殺後烹煮果腹,不料當晚接連夢到一名白髮老人痛罵她:「偷鴨子、不要臉,殺鴨子,殘忍!」她驚醒後發現,被宰殺的是隻白鴨,懷疑老翁是白鴨變的,死不瞑目才來嚇她,連忙向警方自首。




獨居的林女(34歲)向警方說,上月底一天下午她肚子餓,冰箱找不到東西吃,知道張姓鄰居養了10幾隻鴨子,且他隔幾天才會回來老家餵鴨子,於是到鴨圈抓了隻鴨子,因懶得拔毛,把鴨子殺了剖開肚子,把內臟挖出來煮下水湯喝,吃飽後倒頭就睡。


林女說,當晚夢到白髮老翁站在臥室窗邊一直罵她:「偷鴨子、不要臉,殺鴨子,殘忍!」驚醒後再睡,又夢到同樣情節,接連3次後她睡不著,走到廚房才發現,她殺的那隻鴨子羽毛是白毛的。


「我沒看過他,他卻一直站在窗戶邊罵我,感覺很恐怖!」林女說,她所住的山區部落只有6戶人家,從沒看過這個老翁,懷疑老翁是被殺掉的白鴨變的,死不瞑目來嚇她。


林女向警方自首,受理的警員看到她把白鴨遺體帶來當證物,且坦承犯行,昨將全案函送新竹地檢署偵辦。


飼主大方原諒鄰女


巧的是,張姓飼主用來養鴨的空地前方,有面破損的磚牆,牆面上原有「人在做,天在看」6字,但前2個字被敲毀不見了,當地居民認為,林女不理警語偷鴨,果然被上天懲罰。


張姓飼主住在外地,根本不知道鴨子失竊,事後接獲警方通知,他大方原諒林女,並表示不會追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