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月21日,清晨即起,盥洗畢,出發前,中國九天玄女祖庭道教會理事長朱淼炎、副理事長陳素蘭、秘書長阮丁來、寶德宮宮主許麗雯、台北一合堂陳堂主、九天玄女娘娘文化研究推廣中心陳雙法,陳睿楠、小潔等一行,至三樓向九天玄女娘娘聖駕請安,以及稟告我等要到災區為災民及救災人員收驚祈福一事,請九天道母保祐眾人,人車平安順利。


  稟告完畢,隨即驅車前往屏東里港一心堂,與黃堂主等師兄、師姐等會合,由代天巡狩府在前帶路一同前往災區。


  當車隊到達滴水附近時,發現前方道路不通,地面泥濘不堪,由山上沖刷而下的土石流,堆積成三層樓高,把整個道路都掩蓋住了,現場有十幾部挖土機在作業,正設法打通道路。


  就在此時,從右側方來了一批冤魂,黑壓壓的一片,一見到老師的車隊,即刻推擠向前,大聲哭喊叫罵,因為昨天晚上已有言在先﹝告戒當地神靈,路上若遇冤魂陳情,任何人都不能任意驅離,更不得阻攔﹞。


  老師只好下車接受他們的陳情,其中有一位長者,手指著車隊左前方,說:「我們美好的家園,日前已遭大洪水給毀了,我們死得很痛苦,請問這是劫數嗎?」


  老師覺得很驚訝,當地的城隍爺與土地神,為什麼沒有盡到告知的責任,讓他們誤覺自己是冤死的?老師立即命令后羿將這些冤魂帶至甲仙龍鳳寺,並對冤魂們說:「你們到龍鳳寺等我,我會向你們好好解釋,如果有什麼冤屈,可以向我稟告,我會稟公處理。」


  眾冤魂聽後,哭聲震天,說:「之前有一批神明也是這樣騙他們的,等他們一離開家園,即做出恐嚇的動作,他們很害怕。」老師說:「拿我令旗金箭,誰敢攔阻爾等,天兵天將決不輕饒。」后羿也立即表明身份,向他們作出保證。


  眾鬼魂這才收起哭聲,跟隨著后羿兵團後方,緩步飄向甲仙龍鳳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