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藥觀音》


施藥觀音,乃佛教徒依據《法華經‧普門品》中之「或在須彌峰,為人所推墮,念彼觀音力,如日虛空住」經文,所繪就之三十三體觀音之一。


此尊之形象,為右手托頰,凝視面前蓮花的思惟相。身著天衣,結趺跏坐於蓮花上,右手安於膝,左手置放臍前,坐於池塘邊。


《法苑珠林》中云:「唐徐善才。陜西醴泉縣人。常齋戒,誦念觀世音真經逾數千遍。曾往京城延興寺,修善功德。及還家。途中遭逢胡賊,將所掠漢人,押至洪崖殺害。


徐善才知大限已至,危難之際,忽憶念觀世音菩薩神力,趕緊誠心禱誦觀世音真經。當輪到殺他時,竟無痛楚。至初夜,方悟身在深澗樹枝上。去岸三百餘尺。


以手摸項頸,只覺微痛,但無刀傷。遂爬下高樹。循著澗溪南行,約走了五、六十里路,天方破曉,胡賊已遠走無蹤。得以尋路,還回家園。


《陳茹征質直談》載曰:「清俞宗上海人,忽一日,其妻全身寒顫,作無錫鄉音道:『我婆媳二人,道經此地,飢甚,速備食物享我等。』喃喃自語,不能停歇。急請鄰 居 醫師郁在中診視,醫者言,病人無脈象也,不能投藥治之。疑有鬼作祟,速請觀音堂僧人誦經解之。


俞宗聞言,即延請僧人為其妻誦念《波羅般若蜜多心經》、《觀世音大悲心陀羅尼經》、《金剛經》。如此不綴,時近周餘,即聞病者大聲嚷道:「我初不肯,汝堅決要來此處,今又如何?遍體飛刃刺我,痛不可忍。現在趕快走吧。」


接著一年輕女子聲音,唯唯喏喏。不久,則寂然無聲。其妻不復寒顫。神情稍微呆滯。翌日清晨早起,則病已痊癒,一切恢復正常也。


施藥觀音真言



 


真言 結印 真言 密咒 觀想法 請參閱本書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