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玄華一聽牛魔王帶著鐵扇公主、紅孩兒、紅圓來到殿外,急對本星球護法神將統領敖上清及亞太地區護法神將統領敖希卓下令道:「本尊在此任何神佛都不得入殿。」


  敖上清及敖希卓即應聲:「遵法旨。」


  只聽牛魔王及鐵扇公主在殿外大聲呼喚:「師尊哪,請法外開恩吧!」


  玄華在大殿之上聽得一清二楚,面無表情嚴肅地說:「天條森嚴,不容觸犯,那有私情可講。后羿是本尊愛將知法犯法,我若不依法處置,何以服眾?」


  滿殿神佛見玄華面現怒容,知大事不妙,恐后羿性命不保,正要開口再度說情,這時候殿外傳來,色究竟天上大天帝俱婆羅大天尊及三大天界神、仙、佛、菩薩典試委員會委員長敖迦大天尊,兩天尊到來的呼喝聲。


  兩大天尊隨即被敖上清及敖希卓擋在殿外,不得其門而入,生氣地道:「誰敢擋我?」


  「兩位天尊請息怒,末將等實在是奉命行事,情非得已,敬請海函。」敖上清及敖希卓賠禮道。


  玄華一聽兩位天尊到達現場,怒氣稍緩,急向台灣護法神將統領洪金勇下旨道:「有請兩位天尊入內。」


  兩位大天尊這才一起走進大殿,只見玄華高坐於大殿之上,向兩位天尊拱手作禮說:「恕本尊公務在身,無法親迎,兩位天尊此番到來,不知有何見教?」


  「屬將俱婆羅,無事不登三寶殿,今為此逆子上得大殿,希望看在昔日我父子等東征西討為天庭效力份上,再饒過后羿一回吧。」老天龍王俱婆羅見玄華明知故問,不禁老淚縱橫地答道。


  「屬將敖迦,昔日承蒙尊座抬愛,因此海龍九大族群,方得繁衍,天龍、海龍本係一家親,懇請尊座法外施恩,饒過天龍大太子后羿一命。」老海龍王敖迦語重心長地說道。


  「兩位大天尊言重了,爾等德高望重,乃本尊之長輩,雖有隸屬之關係,但千萬不可自稱屬將。」玄華說道。


  兩天尊何等聰明,一見玄華如此說法,知道此事必有轉圜餘地,即輕咳一聲。


  玄華見兩位天尊欲言又止,已知祂們的想法,為了圓滿,即假意問道:「兩位天尊是專程為此事而來嗎?」


  兩位天尊即刻回答道:「是的。」


  玄華又問:「殿外那群仙佛,是祢們帶來的嗎?」


  兩位天尊回答道:「正是。」


  玄華說:「晚輩失禮了。」


  說完之後,即命台灣護法神將統領洪金勇,將殿外所有等待上殿的仙佛,全請入殿來。


  牛魔王等趁機而入,玄華一見牛魔王等,即大聲喝道:「師父有叫祢進來嗎?」


  「師父,徒兒有重大機密要事稟報。」鐵扇公主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