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色究竟天上大天帝俱婆羅大天尊聞得玄華如此說法,既驚又喜,回過頭來,對后羿說道:「祢的個性還是那麼倔強,該說的話就要說出來,不要老是隱藏在心裡,祢把祢老爹害得好苦,祢知道嗎?為了祢,本尊再次又在大庭廣眾之下,涕淚四溢,窘態畢露,實在是羞煞人也!」


  「大天尊此言差矣!」金母娘娘打圓場說道:「這沒有什麼羞不羞的,這叫著佛性不外乎人性,也就是所謂的真性流露是也!


  本尊就是要讓祢掉下幾滴眼淚,看看能不能把祢這個寶貝兒子點醒,吾等如此用心、用情,結果祂還是始終無動於衷,其天性依舊難改,噯!真是的。」


  玄華說:「眾神佛真是用心良苦,可是沒想到后羿的個性,照樣軟硬不吃,只要是祂認為對的就去做,從來不計較後果,不過這樣很容易讓他人產生誤解,我與祢交心已幾十億年了,深知祢的個性,但是其他人呢?所以金母娘娘,知道這件事後,要求我跟祂配合,沒想到還是功虧一簣,真服了祢。」


  這時牛魔王、鐵扇公主、紅孩兒、紅圓…等聽到如此說法,轉憂為喜立於一旁。


  玄華說:「鐵扇公主,師父知道祢很有孝心,心很急,想要為父親辯護,為師一再阻止祢,卻見祢怒面相向,可見祢的脾氣還是跟祢老爹一樣...」


  牛魔王說:「師父說得對極啦,很多事情祂從來都不願聽我解釋,對我又打又罵,尤其是在孫子們面前,也該給我留一點面子吧!」


  玄華說:「夏莎娜達,祢們夫妻已經相處了七千多年了,怎麼到現在還沒有辦法調合呢?」


  鐵扇公主回答說:「師尊責備得好,徒兒失禮了!但這是私事,徒兒不敢讓師父因此小事而擔誤了公事,所以請師父莫再提及,還是請以公務為重吧!」


  玄華說:「那是當然!不過師父還是要再次重新提醒於祢,家事國事天下事,凡事皆應從小處著眼,大處著手。祢平時敢說敢做,敢衝敢拼,愛憎分明,公私雖然有別,但久後恐怕積弊難除,對於公事定會因習性而產生誤判,因此而影響大事,祢說對否?」


  金母娘娘說:「家醜不可外揚,但咱們家族,早也鬧得沸沸揚揚,天下皆知,有什麼事好丟臉的,這是人之常情,不過祢們說得也有道理,私事應該私了,今天這件事情公私兼顧,也可讓在座諸位明瞭整個狀況,好吧!本尊說到這裡為止。」


  玄華說:「叩謝金母娘娘開示,本尊藉此機會公私兩便,一來想藉機讓后羿天性有所改變,二來讓諸位知道此次天災天下諸邪魔魍魎,已藉機而動,其等潛入台灣煽動同類準備擾亂靈界,后羿得知此消息,已暗中埋下伏兵,就等本尊一聲令下,個個擊破,希望爾等散會之後,不動聲色,以免打草驚蛇,壞了本尊大事,知道否?」


  眾神齊聲應答道:「謹遵法旨。」


  金母娘娘這時立起身來,降旨道:「此處交由諸天執法大天尊按旨執法,本尊去也。」


  眾天尊即刻起座,異口同聲拱手作禮道:「恭送,金母娘娘。」


  金母娘娘步伐穩健地徐徐走出大殿,眾神緊跟在後,再次齊聲唱喝道:「恭送金母娘娘!」


  只見十萬天兵天將,立於雲端,一聞恭送之聲,立刻按下雲頭,待金母娘娘坐上鑾駕之後,齊聲吆喝道:「哼哈!」


  天門瞬間打開,金母娘娘與眾天兵天將,立即進入天門,天門隨即合閉。


  送走金母娘娘之後,眾神依序進入大殿,玄華說:「會議到此結束,所有仙佛即刻歸還各職務崗位,靜待本尊之法旨分頭執行計劃。」


  眾神即刻起身,拱手作禮道:「謹遵法旨。」


  待眾神離開之後,玄華招來諸天護法神將副大統領后羿,諸天金剛力士大統領鎮策,下旨道:「本尊要回到肉體內了,爾等請按計劃進行,不得有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