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華交待完畢,走出大殿,立即進入凡體之中。


  玄媚立於一旁,輕聲對玄華說道:「哥,有好多鬼魅及山妖魍魎,卡在災民、義工、小朋友及救災人員身上哩,祢們到底商量得怎麼樣了,要如何處理呢?」


  玄華回答說:「妹,不要急,祢不是帶了一群小神仙來嗎?我們先來處理卡在小朋友身上的妖魔鬼怪。」


  玄媚說:「好阿!但要怎麼做呢?」


  玄華說:「祢們負責把卡在小朋友身上的陰靈,引誘到收驚現場,其餘的就交給我們去處理就行了。」


  玄媚果然將一群小朋友引到現場,第一位來得是一位小女生,她自稱是大同村的災民,說身上怪怪的。


  這時,玄媚跑來跟玄華說:「哥,祢看得出來嗎?」


  玄華回說:「哥當然知道,卡在這小女生身上,是一隻小山妖,祢看,這位小女生身後還跟著一隻黑山怪哩,祂正自鳴得意,好像目中無人的模樣。」


  督巡降魔王佛玄媚說:「就是嘛。」


  金華聖尊王佛玄霞接著說道:「好戲即將開鑼了。」


  華光聖尊王佛彩霞說:「有好戲看了。」


  玄華說:「不要多嘴,站在旁邊看著就行了。」


  祂們三位向玄華伸了伸舌頭,立即躲在玄華背後。


  一心堂黃堂主見到這位小妹妹,笑咪咪的對她說:「小朋友,沒有關係,坐到阿姨這邊,讓阿姨幫妳收收驚,很快就會好的。」


  話剛說完,說時遲那時快,龍髻王佛東海龍十一太子敖昭,瞬速進入黃堂主體內,迅即以定光術將小山妖定住,龍勝王佛東海龍十二太子敖相,也快步上前隱遁在黑山怪身後。


  只聽附在黃堂主體內的敖昭,拿起香跟金紙,對小朋友說:「妳感到那裡不舒服?」


  附在小朋友身上小山妖說:「我覺得渾身都不大對勁。」


  敖昭見小山妖已鬆懈心防,緊接著發問道:「妳叫什麼名字呢?住在那裡,妳的父母呢?」


  小山妖跟黑山怪心裡偷偷的竊笑道:「什麼天羅地網?這些又是什麼天兵天將的,功力怎那麼差,連我們是誰都搞不清楚,想收驚,看我待會怎樣來收你們的魂,吸你們的魄。」


  心裡雖然這樣想,但嘴裡卻應道:「我姓橋,喔不是,我姓劉。名芷廷,家住甲仙鄉大同村,父母已遭不幸…。」


  敖昭說:「妳好可憐喔。」


  小山妖心裡洋洋得意,但卻裝成一副可憐兮兮的模樣回答道:「就是咩。」


  敖昭趁其正在回答的時候,從其背後用力一拍,但卻出乎意料之外,這個小山妖非常狡猾,牠立即向下一縮,將整個身子縮入小朋友下半身。


  敖昭見狀,趕緊抬起小朋友小腿,用力一拉,就將小山妖拉出體外,青龍帝君洪金定看機不可失,一個箭步上前,揮起寶劍,立即斬殺。


  黑山怪見其女兒被殺,反應不及,正要撲上前來保護,沒料到隱遁在祂身後的敖相,也迅急將其擊殺,鎮策在旁立即打開陰陽二極瓶,將此二妖之魂魄收入瓶中。


  這時,第二個小朋友,是個男生,還來不及反應,敖昭就說:「小朋友你也是來收驚的嗎?」


  附在小男生身上是一隻小蛇怪,正要開口回答。


  敖昭立刻將他按在板凳上,小蛇怪急得滿頭大汗,口中發出嘶嘶之聲,敖相知道那是在呼喚其同伴前來救援的信號,避免打草驚蛇,於是躲於一旁靜觀其變。


  不一會兒,來了一位黑臉胖子,自稱是災民,要來收驚,眾神定眼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