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猶記得在五歲那年的正月初九清晨,每戶人家正在祭拜天公,表達賀壽之意的時候,這時天尚未破曉,陳母趁著天色矇矓,急忙帶著我跟大哥到山上去採野菜!


        山中雜草叢生,加上視線不良,我一不小心,一個踉蹌,噯呀一聲,身體極速下垂,只一瞬間,突然感覺自己好像正掉進一個大坑當中。


  當時心裡非常害怕,嚇得全身發抖,一時之間,竟然忘了高聲呼救!


  驚魂甫定之際,雙手本能的猛抓著坑璧,想向上攀登,這才發現這不是坑洞,而是一口古井,而那井口離井底好高好高呦!


        井底水深及腰,又冷又濕,凍得眼淚直流,不禁大聲高喊救命,但是喊了老半天卻無人回應。


        心裡覺得這樣耗下去也不是個辦法,體力將會很快消失。於是豎起耳朵,靜靜等待,心想假如感覺到有人靠近,此時才發出求救的聲音。但總是失望而無奈的聽到陣陣風聲,以及望見井口草動晃來晃去的影子,就是等不到有人接近。


  只好就靜下心來,想想法子,這時才忽然想起我不是有兩尊護法神將嗎?於是拉開喉嚨,大聲呼喚自己的護法,可是叫了很久,兩位護法都沒有回應,氣得破口大罵,主人都掉到井裡了,祢們還不趕快設法來救我!


        後來才想到,春節期間護法們按照天規,早已回到天庭覆旨去了,這條天律是七千年前,自己來到這顆星球時所訂下的規矩,沒想到七千年後,卻害了自己........想到這裡,不禁感到一陣心酸,心裡這時也才開始慌張起來。


  趕緊按照曾祖母所教的請神咒,以念力呼請神明前來救援,可是等了許久,還是沒有反應,急得眼淚都掉了下來。


  這時太陽已經出現在井口上方,就用手指著太陽,呼喊道:「太陽星君,本座在此,快來救我,急急如律令。」


  但還是依舊沒有反應,直到太陽已逐漸失去光茫,天色也漸漸轉暗,還是等不到人來施救,又冷又餓,於是彎下腰來,飲用井水以求解饑。


        兩腳已經發麻,因為井水深及腰部,無法坐下休息,於是再次大聲呼救道:「媽媽,我天上的媽媽,人間的媽媽,所有的媽媽,趕快來救救我,妳的兒子已經快承受不了了!」


  沒想到經這一呼喊,井水忽然乾枯見底,井中有一塊大石頭,老師於是就坐在那塊大石頭上打盹,此時耳朵傳來一聲:「孩子,你受驚了,當人的滋味不好受吧,跟我們走吧,我們帶你到一個很快樂的地方去。」


  「不,祢們是誰?要帶我到那裡去?」我問道。


  「我們是你的好朋友,你如果想要脫離困境,就將你的頭靠在大石頭上,就能如你所願。」那聲音說。


  「祢不告訴我,祢是誰,我是不會這樣做的。」我堅持的說。


  「你這小子,還蠻倔強的,你掉到井裡,沒有人會發現的,因為我們是黑暗之神,已經把你所有傳出去的訊息全都封鎖住了,你不用指望有人前來救你了,門都沒有,還是聽我們的話,照著做吧。」那聲音非常嚴厲的說。


  「本座不受祢們威嚇,要命一條,要取我的命,就憑祢們的本事來取吧。」我怒道。


  「你現在已經是一個凡人了,而且又是一個小孩子,此時此地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困守在此,憑什麼跟我們鬥,還不乖乖聽話。」那聲音道。


  「我不管祢們是誰,是鬼也好,是魔也好,是黑暗之神也好,本座說過要我的命,就拿出祢們的真本事來,何必一再浪費口舌?」我說道。


  「你以為我們不敢嗎?我們這就來取你小命。納命來吧!」那聲音說道。


  「哼,哈!」我情急之下,本能的大聲喝道。


  當喊出哼,哈之後,井裡所有的聲音忽然全都靜止了,只聽到風吹跟草動的聲音。


        我知道危險已經過去了,但又不敢大意,這時腦海中閃過一道梵文字體,也不知道是什麼意思,但卻能立即大聲唸出。


        剛唸完沒多久,忽然聽到遠方傳來,陣陣呼喚之聲,隱約之間彷彿有人在喊著我的名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