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是大通智勝佛的十六子之一


據《法華經‧化成喻品》載道:在阿僧祇劫(華譯為無量劫),意即多到沒有數目可以計算之義。)有佛名大通智勝。其佛未出家時,生有十六王子,長子名智積。聞父成佛,皆捨所珍,往詣佛所,勸請轉法輪,其父默許。


十六王子皆以童子出家而為沙彌;諸根通利,智慧明了,佛乃於四眾之中,講說《大乘妙法蓮華經》,八千劫未成廢說。講後,即入靜室住於禪定。十六子各升法座,亦於八萬四千劫,為四部眾廣為演說此經,一一度化數百億那由他恆河沙數(無數無量)眾生。


又經過八萬四千劫(約一兆四萬億年),佛才由三昧起(由禪定中醒來),普對四眾印可十六沙彌,使之歡迎供養。彼十六沙彌俱成正覺(成佛),於十方國土,演說佛法。


其二沙彌於東方成佛,一名阿閦在歡喜國,二名須彌頂。東南方二佛,一名師子音、二名師子相。南方二佛,一名虛空住,二名常滅。西南方二佛,一名帝相,二名梵相。西方二佛,一名阿彌陀,二名度一切世間苦惱。


西北方二佛,一名多摩羅跋栴檀香神通,二名須彌相。北方二佛,一名雲自在,二名雲自在王。東北方佛,名壞一切世間怖畏,第十六子釋迦牟尼佛,於娑婆國土成佛。


此經所言之時間,真是不可思議。以目前人類之科技鑑定,認為我們現在所居住的宇宙,乃一百四十億年前才自然形成的。而佛經上之記載,動輒以數千劫(佛經上的「劫」,乃時間的計算單位,一劫約十三億四千萬年。


《法華經》說大通智勝如來,光「禪定」的時間,就有八萬四千劫。兩者相乘,數目大的嚇人。)計算。這些記載的確令人啟疑竇,其正確的記錄,請參考《現代封神榜》系列書


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