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在賢劫時出世,是位王子


    《賢劫經》有載,在賢劫(即現在世)時代裡,有佛,號「雲雷吼如來」。彼時有位王子名叫淨福報眾音,因見佛相莊嚴,便發道心,供養雲雷吼如來。後來受佛之感化,捨去王位,入沙門為比丘。祂天資聰慧,悟性及高,不斷地精進勤修並隨佛四處教化眾生,最後終於得道成佛,佛號阿彌陀。


      五、前三世皆為比丘


    1據《大乘四等總持經》云:在過去阿僧祇劫以前,彼時的世界,是由一位佛號名叫「無垢燄稱起王如來」的佛所掌管的時代裏。有名「淨命」比丘,祂經歷無量劫數的修行,總共閱覽熟記三藏諸經十四億部,並為眾生演說佛法,所度者無數無量,功德圓滿,最後這位淨命比丘悟道成佛,號阿彌陀佛。


    《觀佛三昧九經》說:在遙遠古老的年代裏,有佛號「空王佛」。因見有四位比丘,發心度世,卻因業力起了煩惱障,使真實佛性無法顯露,於是以神通力,令其前來禮拜。據該經《往生要集‧中本》記載到:過去禮敬空王佛時,見佛眉間白毫相(右旋宛轉,如日中天,放之則有光明。)即滅除罪業,悟得清淨三昧。其中第三位比丘,立即開悟得成正覺,號阿彌陀佛。


    在《賢劫經》中,又提到說:「在金龍決光佛的時候,有位出家人,名為無限寶音行。祂精研佛法和經典,隨雲遊四方傳播佛理。其功德無量,終於得道,號阿彌陀佛。


      六、前世為國王


    據《無量印法門經》所云:「在師子遊戲金光如來住世之時,有一國王名勝威尊重。因受佛感召,發心供養師子遊戲金光佛,佛見其心堅定,信念不移,經長時間之考驗,最後傳授祂各種禪修的要訣,使祂終成正覺。勝威尊重國王,即現今阿彌陀佛是也。


    以上多種有關阿彌陀佛前世的記載,乃近代中國學者認定為虛構的理想國度中的虛擬教主之憑證。但佛教大師釋圓瑛,卻依據《大藏經》各部之記載,舉證說明這些乃是阿彌陀佛歷世的應身。或許此說,較能令人折服。但是阿彌陀佛的最初(真正)身世如何,到今天仍然眾說紛云。《據現代封神榜‧神魔大戰》中所云,曾提到人類初祖之形成(來歷),以及諸佛身世之謎。在該書之《天宮秘聞》篇,將揭開諸如來之身世至成佛之過程的所有秘密。敬請拭目以待。


    中國淨土宗所倡導之「七日成佛」,就是日夜誠心誦念「阿彌陀佛」或「南無阿彌駝佛」名號,「南無」(梵音Namah)意為頂禮、歸命、皈依。「阿彌陀」(梵音Amitabhaya)即無量光。「佛」(如來)(梵音Tathagataye)為覺者之意。全句的意思,就是「頂禮(或皈依)無量光覺者」。念佛的方法不拘形式,不管任何時間或場所,無論坐、臥、行、立、蹲、跪隨時都可以念。也可以大聲念、輕聲念、拜佛時念。在人多吵雜之地,可默念,觀想念。在醫院中,最常見的是病患,躺在病床上,手持念珠,默聲念。一般已皈依三寶之佛教徒,若病況尚穩定,則會念誦「南無消災延寿藥師佛」,以減除壓力和煩惱。若尚未皈依三寶(佛、法、僧)之佛教徒,不論病情如何,大多數則持誦「南無阿彌陀佛」佛號。希望借助靈界的加持,使病情減輕。這種簡便易行的念佛方式,早已深入民間,形成一種特殊的宗教文化。依照傳統氣功的角度來說,專心念佛,可以摒除雜念,使身心清淨。而且專心念佛,使呼吸系統趨於穩定,舌頭的振動,使腦部及上腹部的五臟六腑,得以蠕動,有活化細胞的功能,念佛到達一定程度,不但口齒生津,惱頁會更加清晰。如果再以密教和科學的角度來看,振動能產生音頻,激發出腦部裏的潛意識(意念),潛意識是一組組不同的生命基因所排列組成的,一旦它被開發出來,其爆發力不容小覷,它會產生一系列的電磁波,與自然界的磁力場相接觸,一經結合,就會互相吸引。當然,人類身上的磁場與大自然的大重力場怎能相比?因此會受影響,大磁場就將小磁場的磁波吸入地層,,這等於將念佛之人體內的毒素,導入某個空間,由於念佛不斷的吐(出聲)(吸入新空氣),於是便和自然界的能量,無形中已做了轉換工作,故能減輕壓力和痛苦。


    再者,如念佛者,經常反覆做此動作,久而久之,地氣與念佛者磁場相接合,會產生不可思議之能量,這種能量,可能會把念佛者之磁波、音波、光波、影波、電波…等頻律,藉由大地磁場,向宇宙某處射去。這時,如果有「天人」剛好與念佛者頻律相近,便可以收到訊息。這有點像美國太空署發射探索者一樣,一 旦發現外星生物,必然大為震驚,則會設法與之連絡。但「天人」連絡方式不同,靠的是心電感應。念佛者一般只能發()而且是藉地極之力。至今「收」嘛,那就得看各人的緣份(修持)而定了。


    本書中每介紹一尊神佛,就會將增強腦電波與心電感應的方法,寫於其後,當你覺得那尊神佛與你有緣,就請你趕快搭上這班特快車,儘速按所授方法,與佛接觸。(但凡犯五逆罪者,萬勿嚐試,否則果報加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