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道走山/空拍走山!兩足球場大 面積驚人


TVBS 更新日期:2010/04/25 18:13







國道三號3.1公里處為何會發生嚴重山崩意外,從空拍畫面可以明顯看出,走山面積相當驚人。至少有1、2座足球場大,而且山頭的樹林完整、崩落處卻是黃土翻出,看得出幾乎是橫向崩落,也讓一座跨越橋應聲斷裂。高公局表示,這個路段目前並沒有施工,而且平常監測土質狀況也沒有異狀,而且都有做好護坡的養護,對於走山的原因,目前還無法判斷。



空拍畫面,國道三號3.1公里處,可以看到整座山頭嚴重走山,直接位移覆蓋國道雙向路面,整個走山的面積,目測有1、2座足球場大,就連原本橫跨路面的跨越橋,也從中斷裂,看得出崩落的破壞力。再從另一頭看,崩落的林地保持完整,位移的部位黃土暴露,整座山頭幾乎就是橫向走山。


高工局許處長:「山就是類似山崩這樣垮下來。」記者:「它是土質不穩嗎?有沒有做護坡?」高工局許處長:「(有護坡)但沒有施工自然崩下來。」


再從平面來看,這是從北上看過去的畫面,比對原本山崩之前的畫面,可以看到山崩前,山坡是有實施養護工程,但就連護波都擋不住嚴重走山。高公局表示,這個路段目前沒有施工,平時監測也沒有發現土質情況有異狀,再加上近來並沒有連日大雨,是否跟最近幾次地震有關?目前都還無法判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