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佛頂萬行首楞嚴經卷第二之3


 


其變寧唯一紀二紀實為年變。豈唯年變亦兼


月化。何直月化兼又日遷。沈思諦觀剎那剎


那。念念之間不得停住。故知我身終從變滅。


佛言大王汝見變化遷改不停。悟知汝滅亦


於滅時。知汝身中有不滅耶。波斯匿王合掌


白佛我實不知。佛言我今示汝不生滅性。大


王汝年幾時見恒河水。王言我生三歲慈母


攜我。謁耆婆天經過此流。爾時即知是恒河


水。佛言大王如汝所說。二十之時衰於十歲。


乃至六十日月歲時念念遷變。則汝三歲見


此河時。至年十三其水云何。王言如三歲時


宛然無異。乃至于今年六十二亦無有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